非池中藝術網

威廉藝術沙龍

【戛戞獨造 / 新加坡南洋四大天王藝術家】陳文希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03-15 ~ 2014-03-31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356號

  • 參展藝術家

    陳文希

  • 文希先生生於1906年,是代表國家的藝術家,回顧其八十餘生的生涯,是一部不斷前進的中國近代藝術史。其中半生奉獻給了星國藝壇,對於南洋藝術發展有深厚的貢獻。

    文希先生極為強調藝術創造的現代性,不論是中畫或西畫,終從其中創造出自己的風貌,並浸潤著中華文化和東方的儒道結晶。
    雖然尊重大眾的審美趣味,卻始終保持不媚俗的高格調,以有限之型像自由,轉入無象之意境,表達出質樸率真的心靈世界。


    文希先生重要事蹟:

    1937年,在中國南京參與第二屆中國全國美展,徐悲鴻讚譽有佳。同年,英國藝術雜誌推選他為當代中國十大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

    1964年,新加坡總統YusofIshak頒授 Public Service Star獎章,肯定文希先生對星國的貢獻與傑出表現。

    1992年,國家追授國慶卓越功蹟服務勛章,為首位獲此殊榮的星國藝術家。

    文希先生猿猴主題畫作被印製於新加坡的50元鈔票。

    猴年生肖套幣、新加坡造幣廠甚至為文希先生推出紀念章,紀念他的貢獻。

    新加坡郵政公司亦為文希先生發行陳文希系列郵票。

    重要典藏、展出

    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香港藝術中心
    北京中國美術館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新加坡大學
    南洋大學
    英國牛津博物館
    德國科隆博物館

    2013香港蘇富比秋拍,油畫作品以1,324萬港幣成交,創下新紀錄。

威廉藝術沙龍戛戞獨造 / 新加坡南洋四大天王藝術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威廉藝術沙龍

【硬邊 】蕭勤早期作品個展

日期:2015-02-01 ~ 2015-03-15|台灣,台北市

威廉藝術沙龍

【探索星國前輩 - 陳文希】

日期:2014-11-15 ~ 2014-12-18|台灣,台北市

威廉藝術沙龍WilliamArtSalon

【嘉年華】

日期:2014-10-11 ~ 2014-10-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