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屈尺】吳東龍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8-13 ~ 2011-09-25

  • 地點

    就在藝術空間 (台北市信義路3段147巷45弄2號1樓)

  • 新店“屈尺”是吳東龍自台南藝術學院研究所畢業,與結束在台南的教職工作後,回到台北的落腳處。這次的展覽藉由個人和環境延伸出發,藝術家將展出在屈尺(2006-2011)這五年間累積的創作經歷。

    在屈尺居住的五年間,它給予吳東龍的感受以及累積的地方情感,除了有別於市區的環境特色,像是水岸、山景、適當大小的盆地社區、簡單的道路、低矮的公寓與平房、單純的住戶這些具體條件外,還有許多極具魅力的氛圍因子,如每年都會來造訪的櫻花、桐花、螢火蟲、水鳥以及極富詩意的雨後山嵐,與窗外的蟲鳴鳥叫,這都是圍繞在工作室外或是幾步路就可見的景象,簡單但確給予吳東龍無比的創作能量。

    吳東龍的作品探討的是純粹符號跟色彩。以低限、簡約、理性的訴求,建構出屬於自己的繪畫風格。作品當中以大器的畫面結構與細膩優雅的色彩層次共同構成,傳遞強而有力的視覺張力並賦予隱靜的低溫情感。藝術家長期間探索符號精神、圖像空間、造形心理與色彩美學等層面。觀者可透過觀看吳東龍的作品經驗喚醒內心隱藏不可預知的精神狀態,並將自身過去、當下的感知經驗投射於藝術家作品之上,開啟觀者自身與作品對話的一種可能。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