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黎畫廊

【張琹.怪力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2-06-01 ~ 2012-07-2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張琹、呂之蓉

  • 炎炎夏日的午後最適合欣賞療癒系風格的作品,讓炙熱的心靈竄入一絲絲沁涼的氣息,黎畫廊在如此熱氣氤氳下,特別力邀兩位女性藝術家-張琹與怪力(呂之蓉)舉辦雙個展「甜蜜蜜」,為襖熱的台北加入一股甜甜的、清涼的一陣微風。

    此次雙個展是張琹與怪力第一次的合作展覽,張琹是以描繪鮮豔色彩的時尚女性和洋娃娃造型,流利動人的筆觸、圖文並茂,結合大膽的創意而聞名於設計及出版界;而怪力是以獨數一格的釉燒技法並融入生活中自然的觀點,加上趣味的陶藝風格來呈現歡愉的青春氣息。兩位藝術家作品皆獨樹一幟,但不約而同的都透入出清新、獨創、溫柔的特質。

    張琹的平面創作大量運用色彩肌裡與圖像表現,讓觀者在洋娃娃深邃黝暗的眼神中感受「痛苦」痛苦的意念,在象徵充滿希望光明的眼睛前領略「快樂」氣氛,這是屬於心靈層次的觀看與感受。此外張琹創作還帶有裝飾性的畫面效果,喜新厭舊的個性讓她的創作兼具實驗性,就連畫框的部分也精心設計,期望達到新穎的視覺感受。創造這些洋娃娃造形,讓她重回童年時期與洋娃娃傾訴對話的回憶過程,某些方面適時彌補童年歲月消逝的缺憾,重燃對生命本質中最原始而單純的企求。

    怪力的立體雕塑延續近年發展的「烏托邦花園」系列,無論是烏托邦花園的陶罐、花狗壁掛雕塑、樂活多彩的花器亦或是廣受歡迎的實用陶器,都充滿了正向的喜悅能量,讓人互動使用時充滿樂趣,如同怪力的信念:我一直相信,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而藝術家的天職就是-釋放出人類最原始的正面動力。怪力將玩陶土與釉料時那精神上最平和快樂的單純時刻,都封存到每一件創作的作品當中,使之作品擺放觀賞時也能感受到作品的光芒發散。

黎畫廊張琹呂之蓉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