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非常廟藝文空間

吳其育個展【蒼蠅疤一萬個存在】

  • 展期

    日期:2011-08-13 ~ 2011-09-10

  • 地點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台北市伊通街47號B1)

  • 吳其育過去的作品經常運用類型化與娛樂性的電影影像,做為其創作素材。將充滿高度娛樂效果的橋段加以強化,以及透過電影裡過假(戲劇化)的演技、特效及劇情的擬彷,他的影像手法反而使得觀眾無法入戲,而讓觀看停留在「電影」而非「再現經驗」的狀況。這樣的手法借用,恰恰彰顯了當代通俗影像的許多荒謬特質。

    「如果生物的生存都需要一個適合自己存在條件的棲地,那創作發生的現場,是否也是在每個它賴以生存、決定性的環境中?」---吳其育

    藝術家吳其育的最新個展「蒼蠅疤:一萬個存在」,將在8月13日於VT非常廟藝文空間展出,預計帶來四件錄像作品。其中的新作〈新城〉,延續著舊作〈開發中不思議事件〉的概念,藝術家於某新市鎮開發區中收集當地傳說與奇聞的過程,並探索生活周遭的環境做為作品發生現場。吳其育透過錄音及影像傳遞,呈現出那些已經被活埋的記憶,透過故事影像,讓場域記憶與觀者交錯出更多情感連結,並且試圖「找尋另一個存活下去的姿態」,吳其育如此表示。
    文│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藝術家自述】文│吳其育

    如果生物的生存都需要一個適合自己存在條件的棲地,那創作發生的現場,是否也是在每個它賴以生存、決定性的環境中?
    「蒼蠅疤:一萬個存在」是意味著每個作品都有它必定存在的地理條件,像是圍繞家中的洗衣機,一段行經核電廠的路徑、新市鎮中還未施工的空地,他們在實際地理空間中折疊或是展開而成為影像中另一種敘事方式。新作〈新城〉來自於先前〈開發中不思議事件〉工作坊進行的一段在新市鎮開發區中收集傳說、奇聞的編劇工作,在新市鎮的開發,一個新的地域的形成中、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是被埋藏在整平的地平線之中?這個展覽中的作品概念大多從生存的環境出發,我想挖掘出那些不起眼的部分跟已經被活埋的記憶,而同時牠們再次的出現將具備更多被認知的連結,尋找另一個存活下去的姿態。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