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alerie F& F

【作伙:不合作的合作性】高登輝 x 陳冠穎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1-14 ~ 2015-11-29

  • 地點

    Galerie F&F(師大路20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陳冠穎、高登輝

  • 做伙ZOUHUO:不合作的合作性

    開幕茶會/2015.11.14(SAT)15:00

    //藝術座談-伙炭駐村、雙個展創作發表//

    2015。11。21(SAT)15:00

    2014年聖誕節,高登輝與陳冠穎在SUPERNOVART超新星同時受邀於GalerieF&F展出,我們在兩位藝術家身上和他們的作品中,看到了許多微妙的相似性與相異性。爾後的幾次聯展合作相處下,我們慢慢衍生了雙個展及駐村的計畫。就這樣,高登輝和陳冠穎一同前往位於香港的伙炭工業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村,他們共同經歷了許多文化的衝擊與薰陶,參訪藝術學校進行藝術文化交流,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創作能量注入本次雙個展的創作中。兩個創作媒材完全不同的藝術家,成為彼此的藝術伙伴,能交織出的什麼樣的火花?我們非常期待11月跟大家分享!

    《做伙:不合作的合作性》

    2015年5月春末,藝術家陳冠穎與高登輝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受私人的邀請進駐香港伙炭藝術工作室,為期一個月的生活中,結交許多在地藝術伙伴,進而看見香港藝術的生存處境與香港人的炭火精神,回頭審視,兩位藝術家不斷重新思考:「合作性創作的交往關係」、「駐村的另一種方式與延續的可能」,因此,透過此次雙個展的舉辦來做為與社會溝通的對話窗口。

    《做伙:不合作的合作性》是藝術家陳冠穎與高登輝從香港伙炭藝術工作室回台後舉辦的雙個展。「做伙」源自閩南語詞,意為一起、來往的意涵。不合作的合作性,是指創作者與他人的合作狀態,並非兩人或兩人以上的集體創作,如果合作是彼此共同目標的交集,不合作的合作性就是發現交集背後的模糊關係,這種關係建立在一種「半透明(Translucency)」的特質上,它更像一種情感的交往,讓合作與不合作的關係得以被釋放。

    陳冠穎

    《Hiddenartists》:《Hiddenartists》是延續《Here’stheartist》的創作計畫,透過與街友合作的計畫把一連串的事件過程紀錄下來,這種紀錄並非只是對事件或情感的描繪,而是像紀錄片的精神一般,著重於紀錄本身的行為,一個重新審視合作的過程,挑戰紀錄與連環繪畫的創造突破性,更透過合作性的交往與社會發生關係,產生新的公共與社群美學。

    高登輝

    《空白計畫》:《空白計畫》選取相同大小的畫布為創作基底,透過親密式的訪談與不同的親友合作,發現他們身後的故事,找到適合他們的創作手法再現一段他者的過往,這種合作性的創作企圖抽離藝術家在作品中留下的個人符號,但也因合作性本身的方式而無法完全抽離,在這合作性的交往關係上,藝術家主體被陌生化而看得更清自己。

陳冠穎高登輝雙個展Galerie F&F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双方藝廊

【湧現】薩璨如、尼古拉.貝杜雙個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30 days left

中友時尚藝廊

【等待韶光】陳偉毅×彭雅玲漆藝雙個展

日期:2024-03-21 ~ 2024-05-13|台灣,台中市

1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