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意在筆先】郭博州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5-10-29 ~ 2015-11-16

  • 地點

    福華沙龍(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

  • 參展藝術家

    郭博洲

  • 展期:2015年10月29日(四) ~ 11月16日(一)
    茶會:2015年10月31日(六) 下午15:00 ~ 17:00

    郭博州的創作詮釋著重在藝術與生活、環境結合的重要性,無論是身處台灣,或是行旅歐洲,藝術是回歸於平淡的生活之中,豐富著每一塊土地的色彩與內涵。藝術創作的發展必須要與人民、土地、生活真實的環境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用相關學理的研究與探討作為創作的基石;再研究技法運用的轉變,將富有創見的想法,以適當的技法,表達出特有的創作語彙,是郭博州創作中最深刻的思考。

    其畫作上打破了傳統的框架,從傳統畫作到圓形、不規則形;材質也從油畫到彩瓷創作,創作元素更涵蓋中國的、台灣的;西方的、東方的;現代的、鄉土的等多元語彙。「意在筆先」即接觸任何創作媒材前,就思索與構思各式載體的可能性,予以下筆,猶如發現在彩瓷創作上,可以由平面的畫作,轉化成立體作品。為了達到中西藝術相融並鑄的理想,選擇古典東方器皿的瓷坯作為創作的基底,將西式畫法的圖像環繞成可以遊觀的立體全景作品,製造了另一種新的視覺思維。作品中強烈形、色、線形成的抽象符號,有形與無形皆帶有即興的趣味,媒材的轉換與運用讓創作意象鮮明了起來,真實流露出藝術家無遺的性格。

    師大美術系畢業,美國紐約市立大學藝術碩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教授兼院長。留美的經歷使得郭博洲藉由接觸不同的文化來累積自己的創作能量,視覺刺激與靈感衝擊在在影響了藝術家作品形式的產生和醞育,同時也不忘本土文化所帶來的養分,可以從他的畫風及表現手法看出強烈的民族風格,以及濃郁的當地特色。

    2015年末在福華沙龍的個展,嘗試以立體雕塑、彩瓷、平面複合媒材呈現給大眾,期待全新的作品給觀者耳目一新之感。

郭博州福華沙龍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人文遠雄博物館

【逸遊情外】郭博州創作特展

日期:2021-08-31 ~ 2021-10-31|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