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誠空間

【林煊哲】不被滲透的空間

  • 展期

    日期:2015-11-07 ~ 2015-11-29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

  • 參展藝術家

    林煊哲

  • 位於民生社區的誠空間,自今年八月始將與師大美術系合作,展開聯展馬拉松直至明年十二月,十一月份登場的展覽 「不被滲透的空間」發想為文藝復興時期的通才萊昂˙巴蒂斯塔˙阿爾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曾指出:繪畫就像一扇敞開的窗,透過這扇窗,我們看到世界。

    筆者選擇窗為發想題材,將平面繪畫當做個人的時空遊戲,希望藉由二度空間和三度空間在繪畫圖像中的衝突,探索繪畫平面和再現空間共存時,視覺感知的可能性。

    將畫布轉化成窗的替代物,透過這扇虛擬的窗,述說自身的生活經驗。而圖像的來源是平常以數位相機拍攝收集的照片,利用手繪再次呈現對於相片影像中的記憶,影像中的世界隨著時、地的移轉已悄悄的溜走,個人記憶殘存在非物質的數位影像中,卻又摸不著,因此,創作者以物質的繪畫材料重塑一個時空與記憶造成距離感的世界,希望藉由畫面最上層的色跡阻斷觀者對畫中遠方圖像的觀看,使觀看與被觀看的空間不再相互滲透,依此促使視覺停留在畫布上個人存在留下的印跡。

油畫誠空間展覽林煊哲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