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Art Taipei 201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11-08-26 ~ 2011-08-29

  •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 A46

  • 2011台北藝術博覽於8.26至8.29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現代畫廊攜藝術家張國龍、瞿倩梅及施力仁作品參展,作品氣勢宏大,與展場空間相得益彰。展覽期間收藏家反應熱烈,藝術圈佳評如潮。

    瞿倩梅作品氣勢沉穩雄厚,畫面肌理如同史詩般厚重,磅礡而堅定,在他的畫中有現實世界所堆積的記號,如大漠戈壁的氣勢、車輪輾壓的轍印,藉著這些片段痕跡觀眾可通向藝術家的心靈深處;2011年開始,色彩使用較前期更為繽紛,作品由深紅、銅金、翠綠、寶藍等色交織出層次豐富,楚楚動人之效果。本次博覽會是瞿倩梅第一次亮相台灣,即引起諸多關注,九月則將於現代畫廊舉辦在台灣第一次個展,帶來今年的精彩新作。2012年五月則於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推出展覽。

    張國龍展出最新倒三角系列,以融入三角幾何硬邊圖形的方式,配合著大漆之光滑特性與金鋼砂粗糙厚重的質感,將抽象的理性與感性表現得恰如其分,在其作品中常可見到陰陽虛實的對比意象,藝術家利用這些對比手法,從虛無中創造存在,並從其中體現精神,使觀念產生突破,重新建構出新的世界。現場展出一件6米寬的巨幅作品,吸引許多觀眾駐足觀賞。繼鑄造美術館、上海美術館大型個展後,今年11月將巡展至紐約雀兒喜美術館,勢必將在歐美引起轟動。

    施力仁之犀牛作品受到眾多藏家歡迎,詢問度極高,現場作品全數售出。犀牛便是中國古神獸麒麟的化身,其中新作《金剛犀牛》更融入實用性質,將背部做切割形成開合功能,以現代主義未來派的手法表達像變形金剛般的科幻感,可放置紅酒香檳,造型典雅中具現代感.如同藍寶堅尼的時尚線條感。

    現代畫廊誠摯邀請您參觀指教,與我們共同分享藝術欣賞的喜悅。

現代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5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