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瑯國際

【直覺魔方】左小祖咒繪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11-26 ~ 2015-12-05

  • 地點

    北京市朝陽區草場地國際藝術區328-C

  • 參展藝術家

    左小祖咒

  • 直覺魔方”左小祖咒繪畫展將於2015年11月26日晚8:00在草場地藝琅國際隆重開幕。

    本次展覽將展出左小祖咒近期”亂搞”的小畫。他的這些戲謔專業的小畫,在破壞常規中追逐感覺的真實,有意的亂塗亂畫,在繪畫的魔方中閃爍著他經歷或虛構出的一幀幀圖景,碎片般折射著他的人生經驗和體會。左小祖咒的身份、立場、觀念和趣味,在這些小畫中輕鬆流露著,沒有抽象的“文化”、宏大的“歷史”、嚴肅的“經典”,卻富有人情味和具體的生存欲望,觸動人的基本情感,有意無意間調侃著故作高深者的裝腔作勢。此次展覽由著名策展人杜曦雲策劃。

    “藝術家首先是人,人並不複雜,虛妄的文化卻容易把人搞複雜。忘記或故意否定本性時,是自卑的自大和愚昧的狡詐。普通人左小祖咒這次用繪畫來袒露本性、嬉弄虛妄,並提醒藝術迷宮中的觀者:繪畫是人人都有的本能,這是個基本事實;繪畫的動力和評價標準是人的基本情感,這是個基本常識。”(來自于杜曦雲文章“平常人 平常事——左小祖咒的小畫”)

    左小祖咒,富有傳奇色彩的搖滾師、當代藝術家,同時又是詩人、小說家和電影配樂人。昔日的地下搖滾先鋒,前衛藝術家群落“北京東村”的第一批人物和締造者,他是當前中國極富思想性和影響力的藝術家。曾參加匈牙利德布勒森MODEM美術館“景觀再造——中國當代藝術”、義大利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未曾呈現的聲音”、荷蘭格羅寧根美術館“不合作方式2”,美國紐約藝萊畫廊“路過中國,中國當代攝影群展”、美國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博覽會、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柒--當代藝術展”、 科隆藝術博覽會、柏林藝術博覽會、第48屆威尼斯雙年展等等。

左小祖咒直覺魔方草場地國際藝術區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