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思惟人文空間

【思維的形與色】抽象繪畫主題展

  • 展期

    日期:2015-11-29 ~ 2015-12-03

  • 地點

    新思惟人文空間 Sincewell Gallery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7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蘇信義、陳豔淑、利金翰、陳彥名、林文藻

  • 思維的形與色-抽象繪畫主題展

    新思惟人文空間此次策劃「思维的形與色—抽象繪畫主題展」,邀請蘇信義、陳豔淑、利金翰、陳彥名、林文藻五位藝術家同場展出,旨在呈現不同世代、不同思维之下的抽象創作表現。

    蘇信義此次展出近期新作「人生風景」系列作品。除了有色彩帶來的情緒、造形的延伸聯想,更有材料本身或是現成物件透露出來的質地魅力。

    陳豔淑在意日常生活中每一幅看得見的畫面,觀賞展出的「樂水石」系列作品不需要太多的複雜思考,只要放鬆心情站在作品前面就能透過視覺感受生活的愉悅美好。

    利金翰喜愛自己或帶著學生到各地進行風寫生,因此第一次欣賞利金翰的油畫總會被鮮明的配色吸引,然後再細細觀察由點與線暗示出來的造形風貌。

    陳彥名從自我生命出發以至與妻小的生活經驗帶給他的影響,在作品中編織成細膩綿密的造形,大量使用藍色調也不斷輸出強烈的海洋意象。

    林文藻運用色彩學和數學的幾何抽象概念結合3D google Map科技將這兩年曾經走過的路呈現在畫布上。將感性的視覺畫面解構成理性的幾何造形,經過抽離與純化之後讓色彩與造形製造最直接的感受。

思维的形與色抽象繪畫新思惟人文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思惟人文空間

【目送我的流浪-姚思妤創作個展】

日期:2024-02-02 ~ 2024-04-02|台灣,高雄市

新思惟人文空間

【此曾在 現此時 ─ 黃文勇 ‧ 楊順發攝影展】

日期:2023-11-25 ~ 2024-01-27|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