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1-09-16 ~ 2011-09-25

  • 地點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東二館、東三館、果酒禮堂

  • 2011台灣設計師週主視覺設計概念

    主視覺設計:李根在
    視覺統籌:翁明正

    台灣設計師面對未來有什麼樣的期許與願景?今年的視覺形象設計打破由設計師單ㄧ角度思考的創作,將這個期許交給許多年輕設計師請他們寫下對未來的願景。不管是對個人,設計,社會,環境,國家等議題,我們歸納了大多數人的想法以不同符號呈現,如金錢,環保,愛滋人權,家庭等符號,透過符號在眾多簽名中凸顯出來,以彩色漸變的方式表達對未來的期許,如同在黑暗中閃耀著對明日未來希望,以設計師的角色來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整個視覺形象設計過程所包含的設計行為涵蓋了活動行銷企劃,透過簽名活動讓更多人可以參與設計師形象設計的過程,進而將大家的想法轉換成視覺形象的ㄧ部份,讓台灣設計師週真正落實是全民運動的期許。

    2011台灣設計師週展場設計概念

    豐富的色彩,帶給人們正面的能量!隨著全球經濟的復甦,人們開始積極正面思考,檢視生命價值觀,試著在生態自然平衡與都市發展的生活空間取得平衡,重新尋找生活的方向、生命的意義。此次,透過不同鮮明色塊的中空版,結合空間光線的折射,表現Wish:a view for future,一個純淨率真,充滿活力的生活趨勢,不同的折射角度,呈現唯一的色調,一個獨一無二看世界的方式,帶給人們豐富色彩的視覺饗宴,進而啟發設計的創意發想空間。


    2011年是民國100年。這是充滿象徵性的一年,同時也是個里程碑,像是站在一個時代的山頂,可以回首過去、也可以望向未來。回首過去意味著省視、珍惜、理解過往已累積的歷史文化與智慧,以此作為豐厚的靈感基底;看向未來則意味著更以更具遠見的格局,思考如何創造更永續的明天。

    回顧歷年來的台灣設計師週參展內容,越來越多的設計師與品牌關注綠色、環保,也關注在地的歷史、文化,台灣設計不再侷限於為高科技產業服務的範疇,也不只被賦予美化外觀的使命、甚至不只是所謂創造文化經濟價值的一環,而已經與人們的未來緊緊相扣。隨著全球氣候形態與生態環境的瞬息驗萬變、原本習以為常的世界已經不同。當全球領袖、專業人士到一般民眾都不斷自問人類應如何應變挑戰的當下,設計師扮演的角色則是憑藉設計訓練的思維與方法,持續觀察、分析人們的生活、行為、趨勢,並以具體的創造力解決問題、實際改善現況。

    2011台灣設計師週的主題設定為:WISH:a view for the future,將主題延伸至時間軸,探尋設計師對於過去、現在、未來的觀點,以及如何藉由設計去審視、保存過去的文化與歷史、並發展成能夠影響下一個世代的作品。WISH,不但有100年的祈願、祝福之意,也意味著各領域設計師們想像中的未來願景、及設計無限可能的盼望。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