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野性非洲】陶天麟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1-12 ~ 2016-01-31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旁)

  • 參展藝術家

    陶天麟

  • 在2016年元月呈現的「野性非洲─陶天麟油畫個展」,陶天麟是唯一繼承台灣探險畫家劉其偉老師冒險血液的探險藝術家,是近幾年來最令人關注及期待的畫家之一,更是台灣當下藝術界中為數不多的、一直堅持探索現代油畫語言在當代文化情境中的表達與呈現的藝術家。

    集探險家、外景節目主持人、詩人、作家、教育家、生態學家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陶天麟,其創作從具象印象派畫風進而嘗試多元變化的表現主義,豐富的色彩與豪邁快意的筆觸宣洩於畫布上,讓畫面的經營成熟豪邁,透過畫筆詮釋出一幅幅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也形成他個人的繪畫特色與風格,除了被畫作所賦予的精神感染之外,彷彿在內心世界會產生新的譜曲,讓人有想一看再看,回味無窮之感。

    身為探險家,其人與創作風格都呈現粗獷豪邁的生命力,不管是印象派系列的北非風情系列、抑或是用表現主義的手法將其感受的非洲大地傳達在畫布上,均可引領觀眾發現生命美麗的直覺與智慧,作品中屢屢傳遞藝術之感染力與傾聽大地的熱情。

    本回展覽也展出陶天麟著名的『大地印記』~「日~太陽系列」,喻意著我們是為自由而生,為歡笑、善良、友愛和永恆而活。儘管事情的表象並非如此,我們都應盡力去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人,勇於注視非洲冉冉昇起的太陽。野性非洲,像是呼應陶天麟內心深處招喚般,並引領其追逐心中那片荒野夢土,卻也為他帶來一連串傳奇的命運!對陶天麟而言,他這次的創作起源,無異是從非洲這片蠻荒大地揭開序幕;而生命之河終將繼續向前流,帶著我們一切的美夢共同啟航。

    我們期待2016年元月陶天麟油畫創作的展出,且在「原顏創意藝術空間」對藝術領域的熱情經營之下,也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充滿輕鬆氛圍的展場空間,更讓前來欣賞藝術作品的朋友們,對藝術創作有更多的交集與對話,更期盼讓好的藝術作品被看見與收藏。

原顏藝術陶天麟

推薦展覽

view all

原顏藝術 UYart

【天空島嶼 île céleste】盛正德日本首個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06|國際,日本

原顏藝術 UYart

【大地藏無盡】原顏2023秋季拍賣會

日期:2023-11-18 ~ 2023-12-08|台灣,台中市

原顏藝術 UYart

【玩美藝趣】當代藝術聯展

日期:2023-09-08 ~ 2023-09-28|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