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FIGHT FOR FUTURE】2050環境工作坊

  • 展期

    日期:2015-12-26 ~ 2015-12-26

  • 地點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 參展藝術家

    蕭麗虹、黃瑞茂

  • 時間:2015年12月26日(六),14:00-16:30
    地點:竹圍工作室·小客廳
    主講人:蕭麗虹(竹圍工作室創辦人暨藝術總監)、黃瑞茂(淡江建築系系主任)
    報名:免費參加,限額30位,請進入連結點選立刻報名按鈕 http://bit.ly/fightfor2050

    剛落幕的COP21引起全球的關注,節能減碳這件事已經刻不容緩,我們正在與時間賽跑,試圖將地球溫度控制在2度C以內,這個願景需要全世界的人共同參與,藝術工作者也不例外。超過150位藝術界的代表在ArtCOP21中提出宣示,鼓勵藝術工作者從各文化脈絡中找到基點,表達我們對環境永續的熱切關懷,面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與民眾並肩作戰,尋找新的可能性。

    最近幾年台北已經明顯感到熱島效應、秋冬不分、驟雨急降導致路面排水不及,淡水河口每年的候鳥群也因此而有所消長。若將時間拉到2050年,台灣除了面對異常氣候所帶來的生態改變之外,少子與高齡化社會的現象將對都市發展帶來新一波的衝擊和壓力,我們將面臨甚麼樣的都市議題?

    也許35年距離現在還很遠,但這將對下一代產生直接的影響,甚至改變了未來的生活型態。 2050環境工作坊由竹圍工作室蕭麗虹藝術總監和淡江大學建築系黃瑞茂教授聯合主持,將分享ArtCOP21的心得與收穫之外,也帶領大家利用魚眼圖的繪製,討論2050的淡水河口和都市樣貌,試圖提出各種可能。

    歡迎大家一起來找問題!

ArtCOP21蕭麗虹黃瑞茂魚眼圖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