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朝代畫廊

【水是目光的切線,時間的工具】董凱明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1-03 ~ 2016-02-27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1號

  • 參展藝術家

    董凱明

  • 朝代畫廊很高興向您介紹新銳藝術家董凱銘的首次個展《水是目光的切線,時間的工具》,此展覽為朝代畫廊年度企劃《立體三部曲》的第二部分,將持續至2016年2月27日,並將於2016年1月3日下午3時在朝代畫廊舉行開幕茶會。

    2014年起,以立體裝置為創作主軸的董凱銘開始了一系列關於「滴水」的計劃:藉由水、容器及簡單的幾何線條來探討時間性。他藉由回歸所有顏色的根本─白色─為基礎色調的立體裝置,回歸靈魂最純粹的樣貌,希望觀者以身體體驗作品時,藉由水的溫柔、凝重以及沉思,去感受水的目光。董凱銘認為,這世界真正的眼睛是水,水在看也在幻想,當人靜下心來,全心將力量投入其中時,便能體會詩人保羅‧克洛岱爾筆下的「水便是土地的眼光,是它觀察時間的工具。」藝術家也認為:時間是一條不可逆的軸線,而在這之中他將某些片段抽離,企圖透過這些片段去喚起每個人心底一些悸動的片刻。

    這次展覽的一系列作品,概念源於藝術家自己的一場病。在病床上的時間是空白的,而點滴瓶制約了時間,因為唯一使其感受到存在感的,皆來自於點滴滴落的速度。點滴操縱著藝術家的意識,將記憶的狀態透過有機的量體具象化,而結構部分象徵著一種被人工拘束的狀態,藝術家試圖藉由這兩者,重構零碎的記憶。

    董凱銘1990年生於台北,2014年畢業於台北實踐大學建築學系,2016年將赴柏林繼續深造。

朝代畫廊董凱銘展覽裝置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日常默劇 Daily Mime】操昌紘 個展

日期:2024-04-23 ~ 2024-05-1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