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上古國際藝術

【春暖花開】 陳牧工筆畫展

  • 展期

    日期:2016-01-28 ~ 2016-02-27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2號(忠孝東路口)

  • 參展藝術家

    陳牧

  • 台灣知名工筆畫家陳牧1944年生,自習畫以來,堅持工筆創作已經30多年,聯展、個展邀約不斷,在藝術創作上,不斷求新求變,在題材、構圖上日益求精,開拓出新的工筆花鳥之路。1/28-2/27將在上古藝術當代館展出,並於1/30(六)下午14:30舉辦開展茶會。全民一同感受其工筆魅力。

    繁複細膩的線條、淡雅秀麗的墨色,勾勒出花、鳥生動的神情與姿態,唯妙唯肖。以工筆畫呈現生活美學,使用特殊手法賦予大自然人文象徵意義。即將在農曆年前讓民眾感受其作品的典雅。

    工筆顧名思義是用工整細膩的筆法描繪景物的一種寫實畫法,與寫意是相對的畫法。除了宣紙以及絹布上作畫外,工筆最重要的就是筆法。筆鋒與紙面的角度、力道、輕重、緩急之間,變化豐富,也正是畫家技巧的展現。

    由於畫作寫實逼真,又多以自然景色為主,就觀賞者的角度而言,工筆非常容易入門欣賞,也因此受到民眾的喜愛,許多畫家也長期在工筆畫的創作上,默默耕耘,積極推廣,陳牧老師即是其中一員,只要能夠將大自然的美好化成絹布上的永恆,就是其人生中最幸福快樂的事。陳老師是真正的畫家,為「畫」而「畫」,發自內心的「想畫而畫」,不會去理會別人的眼光。

    陳牧說:「繪畫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在繪畫中找到自己的世界,找到生命的執著與心境的平和。」1/30下午14:30舉行開展茶會,您可以至上古藝術欣賞陳牧的工筆作品、細膩的花鳥之情,待民眾仔細的品味賞玩。

陳牧工筆彩墨上古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

台大醫院

【彩墨斐書~黃國書 梁永斐書藝創作展】隆重開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

台大醫院

【黃國書、梁永斐「彩墨斐書」書藝創作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