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鏤月裁雲】法成憲銅雕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6-01-30 ~ 2016-03-30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 參展藝術家

    法成憲

  • 在茶香氤氳的「水月齋」工作室,伴隨著身畔滿室法老師的銅雕創作;在菩薩淡然的微笑與小沙彌的飄逸灑脫神情中,我門走進了法成憲銅雕創作之心靈世界。

    二十多年前,法成憲因母親一場嚴重的車禍,為了祈求母親早日康復,讓原本就讀雕塑科系畢業的他,就此無怨無悔更加堅定地走進以雕塑佛像為職志的領域。適時的他終日研讀佛書,並親誦經文,虔誠地為母親祝禱。期間菩薩莊嚴慈悲的法相,讓他在自我修練的過程中,更加印證佛法的奧妙與浩瀚。爾後,不斷親炙佛法的他,不僅親往敦煌石窟以及江西五台山等處,實際體驗千年石窟佛像的細膩與慈悲,進而沉澱出己身對佛法博大精深與圓融奧妙的深切體認。他以透徹自在的心靈,創作出系列銅雕作品,此時,他的作品已不僅僅是一件藝術創作,更昇華至為社會人心帶來啟迪、安定、淨化的境界。

    凡此種種,一沙一天地、一花一世界,在自然靜謐中流轉,法老師警醒眾生惕勵世人之法語,藉由一尊尊銅雕作品將之淋漓盡致地展現。

    【藝術家簡介】

    1971年出生於臺中的法成憲,國立大甲高中美術工藝科雕塑組畢業,雕塑師承謝毓文、油畫師承侯祿。為了塑造佛像神韻,曾親往敦煌石窟、江西五台山等處,體驗千年石窟佛像的細膩與慈悲,沉澱對佛法博大精深與圓融奧妙的深切體認,他期許作品不僅是藝術創作,更能為社會人心帶來啟迪、淨化的作用。作品曾獲第45屆全省美展雕塑類優選,於國內外發表十數場個展等;並受邀為荷蘭、香港、臺灣等佛寺院單位設計製作菩薩佛龕等。

銅雕佛像雕塑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2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