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美術館

【玉猴騰祥】大年初二春節活動

  • 展期

    日期:2016-02-09 ~ 2016-02-09

  • 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為迎接2016丙申猴年的到來,國立臺灣美術館於105年2月9日(二)大年初二舉辦「玉猴騰祥」春節活動與民眾一起歡慶新年。今年推出的春節活動於當天下午1時10分由國美館形象吉祥物Mr. ART與東勢兩廣山城醒獅團舞獅鼓陣共同揭開序幕,特別規劃「雙獅獻瑞賀新春」、「得天獨猴—絹印年曆DIY」、及「猴塞雷藝術體驗大放送」等活動,讓民眾在初二回娘家團圓之際,也能到美術館來享受喜慶與歡欣的藝文饗宴。

    國美館此次推出的春節活動搭配當期展覽,將由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帶領熱鬧的雙獅鼓陣、財神及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國美館吉祥物Mr. ART向民眾拜年賀歲。「雙獅獻瑞賀新春」表演結合國美館館前廣場「洪易的藝想世界」特展,讓洪易作品的花花動物們,成為春節賀歲的最佳主角;當日下午入館參觀的兒童並可獲贈由洪易作品〈香蕉猴〉翻印的靈猴面具一副。另搭配「靈猴獻瑞─2016猴年年畫特展」,推出「得天獨猴—絹印年曆DIY」體驗活動,以首獎作品之一呂妍慧的〈得天獨猴〉為藍本,由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學系林長慶老師帶領民眾進行絹印。配合當期展覽推出的「猴塞雷藝術體驗大放送」活動包含「藝術抽獎問答」,及「與藝術共舞─洪易的藝想世界作品傳輸」,邀請參觀民眾藉由FB、Instagram或Line等通訊軟體與親友分享難忘的參觀體驗。

    國美館在春節假期同時有多項展覽供民眾闔家參觀,除常設展「國美無雙」、「國美無雙II」外,另有「明日之風—林之助百歲紀念展」、「風土之眼―呂鐵州、許深州膠彩畫紀念聯展」、「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及數位藝術特展等精彩特展。兒童繪本區專為親子團體規劃「繪本故事導賞」及「年畫版畫DIY創作」;學齡兒童可加入兒童遊戲室的「遊藝●彩春」兒童的藝想世界體驗活動的行列,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為今年春節留下一個藝想新年。

    國美館於農曆除夕(2月7日)、初一(2月8日)休館兩天,大年初二至初七(2月9日至2月14日)正常開館,全館免費入館,每項展覽及活動單元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大年初二闔家光臨國立臺灣美術館,讓2016丙申猴年,有個豐盛、美好的開始。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國立臺灣美術館玉猴騰祥大年初二春節活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2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2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地緣詩學-瀕危世界的多變特質】

日期:2023-12-02 ~ 2024-03-1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