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藝廊

【MONO+ 隨心所欲】曾仕猷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3-12 ~ 2016-04-24

  • 地點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6號2F 阿波羅畫廊

  • 參展藝術家

    曾仕猷

  • 九零年代末的「物論-系列1-16」曾仕猷以Mono來表達藝術的本質,回歸到形體的基本結構及色調。然而如果嘗試以東方文化為基礎,藉由極簡主義之風格來呈現之時,繪畫就擁有更不同的意義了。2016年初完成的「MONO+(plus) 隨心所欲-系列」,以灑脫豪邁的狂草書打底,即使經過油畫色彩的層層堆疊,書法字跡依然流暢的穿梭於其中,它結合對比色彩,賦予畫面空間的實質感與表現力量。

    MONO-隨-狂草
    藍,是憂鬱的印象?曾仕猷強調:「我在畫這幅畫時並不憂鬱。」在他的生命裡有著狂草的野性。

    MONO-心-喜悅
    紅,有愛的感覺。人與人之間的愛,對事物的愛,對藝術的愛。

    MONO-所-淡水
    灰,如同樹飄在空中感覺,恰到好處地釋放出狂草揮灑的本質。

    MONO-欲-熱情
    黃,特別有力量!沒有構圖、沒有間距,筆觸多,卻不重複。對生命的熱愛,是創作的源頭。

    藝評家Jerry Saltz 如此形容曾仕猷的創作: 「…有一種不容否認的「表現派」的尖銳,但他總是能控制自如,就像他的顏料並非隨手亂灑的。他並不追求風雅的形式,而有一種博學、明智、推進、哲瑞的力量,似乎是法蘭西斯‧培根稀釋了的狂放,但却注入了開闊却深刻的豁達。」

    針對2015年的個展,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博士提到:「七十回顧不單只是個展,更是曾仕猷先生於當代藝術的各階段的自我表述與詮釋。」從早期的畫外畫會時期、社會寫實、觀念藝術、裝置藝術、錄像藝術,到再次以Mono為出發點的創作風格,曾仕猷對於前衛藝術的探索從未停止過。歷史博物館的七十回顧大展才剛結束,曾仕猷又迫不及待地著手新的創作。這次展出數幅以單一色調為主之油畫 (Mono +),作品分別為今年年初完成。這是曾仕猷繼1991&1993年後第三次受邀於阿波羅畫廊展出。

    曾仕猷說:「沉默的語言本身可以是一種語言。可以不需要出聲,但需要做出來。」他的畫作如同一位不會說話的人,但是畫作本身卻已經表露無遺,他以行動替代言語毫無保留地表達出當時的感覺,是沒有受限制的心境。

    71歲這一年,曾仕猷期許自己精益求精,能無拘無束地揮灑,能精確地將意念傳達地更深更遠。在大尺寸的創作中,以行動繪畫的概念自然地融入,沒有雜念,一氣呵成。最後,隨心所欲。

    阿波羅畫廊誠摯邀請您前來欣賞 !

    MONO+ 隨心所欲 - 曾仕猷油畫個展
    展期: 2016.03.12 ~ 04.24.
    開幕: 2016.03.12 週六 下午三點
    地點: 阿波羅畫廊

阿波羅畫廊曾仕猷

推薦展覽

view all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

阿波羅畫廊

【巨擘薪傳XII】MOUVE 85週年紀念展

日期:2023-07-01 ~ 2023-08-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