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屏東縣政府文化中心

【《自然的潛則》x《潛伏之線》─最.瓷】吳炫三與池上鳳珠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6-02-17 ~ 2016-03-15

  • 地點

    屏東市大連路69號 101、102畫廊

  • 參展藝術家

    吳炫三、池上鳳珠

  • 一個國中留級兩次、十九歲才考上高中的宜蘭鄉下男孩,多年後竟獲得法國政府頒發的法國藝術騎士勳章;一個白天洗頭理髮、晚上到復興商工上夜間部,但繪畫成績常常不及格的臺東鄉村女孩,卻成為法國泰勒藝術基金會創辦百年來第一位臺灣人繪畫獎得主。

    吳炫三(A-Sun Wu)與池上鳳珠(Paloma Chang)兩位心靈伴侶2月17日至3月15日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一樓展出近年創作展,除了讓高屏地區的民眾認識享譽國際的藝術作品,也親炙大師背後無怨無悔追求理想、不斷超越自我的堅持與努力。吳炫三老師廣為人知的是走遍南太平洋、亞馬遜河流域與非洲等地汲取多元文化養分,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生動、充滿野性的紅白線條、充斥著大地情感的色彩,傳達對生命奔放的情感;《自然的潛則》不僅是吳老師本次屏東展出的主題,也概括了多年的創作意旨。

    池上鳳珠老師則將臺東鄉野的童年回憶幻化為有機的律動線條,充滿女性的柔美與濃厚的東方哲學精神。本次屏東展出的主題是「《潛伏之線》─最.瓷」,所展出的瓷器以嫁接堆疊的樹木與插枝植物為題材,正如藝術評論Marcello Carlino所言:「構圖細膩巧妙,予人深刻的感受;寫意不拘形跡,筆法極富創造力……生趣盎然,還寄予強烈的寓意」。

吳炫三池上鳳珠自然的潛則潛伏之線最.瓷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吳炫三A-SUN WU】熾熱南島

日期:2022-08-01 ~ 2022-09-26|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南島印象】吳炫三個展

日期:2020-11-01 ~ 2020-11-29|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