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非畫廊

【許唐瑋《波科蓓蕾》鮮活滋長】2016科茨洛海岸藝術季

  • 展期

    日期:2016-03-04 ~ 2016-03-20

  • 地點

    科茨洛海岸

  • 參展藝術家

    許唐瑋

  • 許唐瑋是出身台灣本土的中生代藝術家,由於個人創作風格強烈,加上作品受到廣泛青睞,繼去年獲選參加丹麥奧胡斯舉辦的海岸藝術季後,今年已躋身成為2016科茨洛海岸藝術季的受邀參展藝術家。

    此次,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以富有創意的新作《波科蓓蕾》(Pocono Bud)參與展出。作品的發想源於藝術家前往波科諾湖生態保護區(美國賓州),進行一趟閒適恬淡的野外之旅。當地的自然美景與奇異的原生植物,不僅引人體驗到難以言喻的驚豔歡喜,更深深震撼了藝術家極具想像力的內在世界。返回紐約工作室後,藝術家隨即開始創作,嘗試將田野激發的鮮活感動,透過作品重塑充滿巧思且饒富興味的《波科蓓蕾》。

    《波科蓓蕾》採用不銹鋼為主要創作媒材,藉由金屬鍛造技術,搭配色彩繽紛的汽車烤漆與倒影反射的鏡面處理,形塑出彷彿滿盈活力的有機生命體。這件緣起湖畔風光的巨型戶外雕塑,恰如其分地矗立於沙灘邊的松林綠地上,同時與毗鄰的湛藍海水、藍天白雲相互輝映。閃亮耀眼的藝術作品和波光粼粼的天然景致,彼此密切交融,並在科茨洛海岸線(Cottesloe Beach)營造了一股別有趣意的獨特氛圍。

    自1997年,「海岸藝術季」(Sculpture by the Sea)於澳洲雪梨開辦便獲得熱烈回響,如今邁入第二十個年頭。今年(2016)已是澳洲伯斯科茨洛海岸第十二次舉辦,本屆邀請(或遴選)了來自歐洲及世界各地共十八個國家的創作者,沿著連綿的海岸線展出七十七組雕塑作品。這個堪稱伯斯文化盛事的藝術季,預估將吸引超過二十萬的觀光人潮,藝術家不但在此傳達自己的創作概念,作品以自然環境作為背景,更呈現出獨樹一格的藝景氣氛。

    連續兩年參展,許唐瑋無疑是台灣中生代表現優異、且備受國內外藝術界關注的傑出青年藝術家。

非畫廊許唐瑋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非畫廊

【來自同時性的邀請】2022 侯玉書個展

日期:2022-10-01 ~ 2022-11-26|台灣,台北市

非畫廊

【一塊骨頭如何是精神的存在?】張乃文個展

日期:2022-05-28 ~ 2022-07-23|台灣,台北市

非畫廊

【豔陽之外】2022楊智富個展

日期:2022-03-05 ~ 2022-04-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