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飛馳中拍賣會

【台北維嘉畫廊預展】

  • 展期

    日期:2011-11-05 ~ 2011-11-06

  • 地點

    維嘉畫廊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85號1樓)

  • 飛馳中藝術拍賣巡迴預展一路向北挺進,經過10月份的中、南部遠征,進入最後兩週的北部預展!4日至6日與維嘉畫廊合作舉辦第一場台北預展,現場將展出朱德群、丁雄泉、林風眠、席德進等24位國際級華人藝術家的精采原作。

    台中、高雄兩場預展中,詢問度最高的朱德群作品〈光之海洋〉首度亮相。〈光之海洋〉為朱德群油畫的封筆之作,相較於早期作品的豪放筆感,多了色塊的準確經營,暗海中的透亮微光猶如花火燃燒殆盡前的那一瞬間。深受大家喜愛的「採花大盜」丁雄泉,他的代表作〈三美圖〉用流放的線條勾勒出唐朝仕女的嫵媚姿態,畫面滿佈感官誘惑。

    頂尖男高音多明哥、卡列拉斯和歌后黛安娜.蘿絲這3位「二王一后」曾於1997年來台舉辦「跨世紀之音」演唱會,雕刻大師朱銘的作品〈跨〉以「二王一后」作為發想,表現出卡列拉斯與多明哥坐於椅上、黛安娜羅絲以站姿的同台畫面,具有藝術價值與紀念性。

    在這次拍品中,出現「台灣現代藝術的導師」李仲生的兩件珍貴手稿。台灣重要的現代藝術團體「東方畫會」與「五月畫會」皆李仲生其影響,我們能從手稿線條中一探李仲生的思想軌跡。包括吳昊、霍剛、蕭勤、黃志超、鐘俊雄等人,皆為李仲生的門下子弟,李仲生師徒作品將同時出現於飛馳中拍賣會上,極富歷史意義。

    其中,黃志超長期旅居紐約,今年剛回台定居。「眼睛一閉的時候,只剩下作品會說話。」黃志超用內斂細膩的童趣描寫,讓畫面如實呈現他的陽光性格。作品〈玩山遊水系列-花花〉以慣用的金、銀色,及高彩度黃、藍、紫、橘色佈局,將生活中的細微觀照轉換成個人化的物象,時而童真、時而揶揄、時而輕快、時而趣味。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台灣作為華夏文化的承繼者,飛馳中藝術拍賣將於11 / 13(日)舉辦「華非華 實體藝術拍賣會」,而「華」字代表著「華人藝術家」,總計128件拍品中,高達98%的作品皆出自華人藝術家之手。飛馳中並將二度開啟「網路直播」現場,讓全世界能同時看到這場在台灣舉辦的華人藝術經典拍賣會。4日至6日台北預展現場展出朱德群、丁雄泉、林風眠、朱銘、藍蔭鼎、胡崇賢、任哲、廖繼春、張大千、溥心畬、于右任、黃君璧、劉國松、柯錫杰、陳蔭羆、鐘俊雄、廖德政、席德進、霍剛、趙春翔、李仲生、劉其偉、李繼開、熊宇等人的作品,北部民眾可藉由假日前往維嘉畫廊,一睹藝術大師的原作!

    圖說: 〈光之海洋〉(100 x 80cm油畫、畫布2008)為朱德群油畫的封筆之作,相較於早期作品的豪放筆感,多了色塊的準確經營,暗海中的透亮微光猶如花火燃燒殆盡前的那一瞬間。

    「華非華實體藝術拍賣會」活動網站:http://event.artemperor.tw/auction/gorgeous
    「華非華實體藝術拍賣會」巡迴預展資訊:

    台北:維嘉畫廊 11 / 4 (五) ~11 / 6(日) 11 : 00 - 19 : 00
    台北: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11 / 12 (六) 10 : 00 - 18 : 00

    「華非華實體藝術拍賣會」:
    拍賣時間:2011/11/13 (日) 14:00-18:00
    拍賣地點: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 (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