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運動体 Absolute Motion】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11-05 ~ 2011-12-18

  • 地點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台北市111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 運動体 Absolute Motion】八位藝術家聯展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於11月5日至12月18日將展出「運動体 Absolute Motion」展覽,由年輕藝術家丁建中策展規劃,邀請到新世代的八位藝術家,以不同的論點與呈現方式帶給民眾全新的美感經驗。

      在物理學中,「運動」是指物體在空間中的相對位置隨著時間而變化;而「體」在此則是一個以空間為形式的狀態。此次「運動体 Absolute Motion」展中,則是以建立在結構運動對應空間關係來作為創作基礎。透過串聯八位年輕藝術家由小至大的觀察日常生活間,眼前這樣動態與速度感產生當下的心裡狀態,以機械運動、聲動、光動、氣體運動等多樣媒材之方式形塑出獨特的律動關係與運動場景,作為此次展出內容。

      展覽作品中,藝術家王連晟「再生運動」、謝若琳「一切於一點」、羅禾淋「光體-資訊生物」、盂施甫「The "O" 001 ,003」,透過作品處理機械運動對應空間、結構關係,來牽動某種矛盾陌生的情緒經驗;丁建中「空屋2」透過影像中運動關係的重新編制,呈現變異的空間尺度與重力狀態;張暉明「最後的玫瑰」利用光的律動,對應時間與速度的想像;而蒲帥成「築霧」,將影像投影於霧氣間,以氣體於空間中的動態,形塑有趣的影像關係;王新仁的開幕表演「移動中的共鳴」,則以數學運算為基礎去對應邏輯演算下的影像聲音關係。透過此次「運動体 Absolute Motion」展中藝術家之作品,陳述生活眼前一種運動、速度、空間關係間的美感經驗。

      本次展覽由11月5日展至12月18日,並於11月6日下午兩點舉辦開幕系列活動,除了現場茶會與藝術家王新仁的開幕表演。並有開幕座談,邀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王俊傑與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系主任阮慶岳一同至現場與藝術家作互動交流,活動精采。展覽資訊請至http://www.dac.tw/event/absolute_motion/index.html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