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6 Art Revolution Taipei】

  • 展期

    日期:2016-04-22 ~ 2016-04-25

  • 地點

    台北市松壽路6號

  • 參展藝術家

    李善單、瑪馨玲、陳誼欣、Alexis Alemany、Modesto Trigo Trigo、Zayasaikhan Sambuu、Vladimir Volegov、劉寶軍

  • 邁向第六個年頭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自首屆展會一鳴驚人以來,每一年都引動藝術界的風潮與驚嘆,不只從台灣開始擴及亞洲,更如漣漪般向全世界擴散!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說:「台北新藝博一直努力著只有一件事──讓廣大的藝術世界和台灣『建交』」。來自全世界的藝術家們和他們動人的作品,也讓台灣在每年此時變得特別美麗。

    2016年展會將於4月22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登場,藝術總監李善單將整個藝博會視為一件藝術品,「藝術家SHOW出最好的作品,藝博會展現出最好的SHOW」,是他的理念與堅持。在藝術總監精心策畫下,本屆大會精神主題定為「人生風華」,並設有十一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新水墨、藝企相投‧藝企風發、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及藝出慈悲,來自全球47國315位藝術家齊聚,以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且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的3000件作品,各自展演藝術創作的人生脈動,同時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精彩的不同面向。

    為呼應今年大會精神主題「人生風華」,藝術總監李善單結合3C科技和全球股匯巿畫面,並且以恐龍為架構,為「大會精神主題」創作全新概念的裝置藝術。此外,十一大展區國際藝薈,且各有亮點。

    「大會策展區」有三大部分,分別展現「女力當道的創藝」、「肖像畫的無限可能」,以及「歐洲VS.亞洲的當代藝術」,並特別推出:藝術家李善單再以「億萬年化石與當代雕塑結合」為概念,將純信龍、滄龍、魚龍以及超大炫麗的彩斑菊石、木化石等珍稀化石為素材,再推令人震撼的年度大作!出現於作品「掌握乾坤/龍征天下」、被藝術家稱為「龍珠藏腹」的純信龍化石為全球僅見;「掌握乾坤/施無畏」中的巨型滄龍頭骨化石,同樣令人嘆為觀止!女力當道一次展現極具特色與潛力的台灣當代女藝術家的創造力,例如:女子創作三人組瑪馨玲的最新創作「鐵娘子系列」,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私人藏品如瑪瑙石樂器擺設入畫,緬懷其風範與鋼鐵般意志。除了展出畫作,藝術家瑪馨玲與陳誼欣更與「中華汽車」跨界合作,以車為畫布,打造兩款藝術彩繪車,吸睛百分百!本區另兩大區塊,分別展出藝術總監李善單選自全球精於肖像且別具風格的藝術家,包括:魔幻寫實結合超現實主義的西班牙皇室御用畫家Alex Alemany、具有照相寫實精細功力的Modesto Trigo Trigo、描繪純然之美的Vladimir Volegov等人,精采呈現歐洲與亞洲當代藝術創作的「大會策展區III」,則有擅長以光線、色彩和夢境構築出魔幻寫實秘境的西班牙藝術家Alexis Alemany、結合自然與蒙古游牧民族婦女為題材的蒙古藝術家Zayasaikhan Sambuu,被譽為中國最具代表性畫家之一的劉寶軍等人。

    「國際當代藝術」邀集全球各地藝術家呈現世界各國當代藝術,展現多元文化與藝術風格,參展藝術家包括:以抹刀創作、畫作變幻如萬花筒的Alfonso Cuñado,超現實極具想像力的Manuel Lopez Herrera,以及大量使用黃金等媒材,展現豪華絢麗質感的石踊達哉等藝術家。本區特別策畫「歐美名家‧高手比畫」與「西班牙專區」,前者集合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的俄羅斯雕塑家Kanis Alexey、結合學院派精細筆觸與粗獷街頭塗鴉的Thibault Jandot等歐美頂尖藝術家;後者由來自畢卡索故鄉的西班牙ROSA藝術集團,率領旗下Miguel Peidro、Ana Perpinya、Andrés Rueda、Vicente Romero Redondo等傑出藝術家參展。「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參展藝術家有:Peter H. Harskamp、István Cene gál István、Catrin Welz-Stein、Tatiana Kalyn、Antonio Cazorla等人,其中Tatiana Kalyn被譽為俄國當代藝術最閃亮的明星之一;Peter H. Harskamp有「荷蘭畢卡索」之稱,善於運用幾何技巧,極受藏家喜愛;Svyatoslav Artemov則擅長描繪城市景觀。「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自「2015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藝術家中,精選極具潛力與特色的藝術家參展,包括:2015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得主──印度自學藝術家Kurma Venkata Siva Prasad、曾於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國家館中展出的埃及藝術家Khaled Zaki以及藏家遍布歐美的俄羅斯藝術家Denis Mikhaylov等十餘位。

    「中國當代藝術」嚴選功底深厚、發想新奇、創新有力且深具收藏潛力的大陸藝術家,包括:山水大器自然、善用油彩及中國畫線性筆意的劉玖通;展現天地之自然、萬物之陳新的散子;沁人心脾、大美無聲並以色彩寫意表達心中江南水鄉神韻的陳二夫等人。集結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的「台灣當代藝術」,參展藝術家有:顯現「東方韻味」、善將書法線條融於其中的許東榮;以台灣早期生活素材入畫,既現代又充滿懷舊風的呂宗燦;將繪畫素寫概念轉化為雕塑、精準展現人體動態的余連春,以及去年在「台灣輕鬆藝博會」初試啼聲,作品大受歡迎而取得參展機會的新秀李天忻等人。被稱為當代藝術新亮點、最夯藝術進行式的「新水墨」,展出藝術家作品風格多元,例如:獨創空靈彩墨畫風,為新生壯年畫家翹楚的沙清華;運用噴皺、拓印、渲染等技法突破傳統山水意象,並曾受邀至巴黎羅浮宮展出的林象元;善於處理明暗布局與色彩,在和諧中流露中西結合內涵的旅韓藝術家劉贇等人。

    「藝企相投‧藝企風發」為大會與台灣企業合作之展區,提供才華洋溢的台灣藝術家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讓藝術家作品得以展現,開啟藝術生涯新契機。今年獲選藝術家為劉韋岑、林煊哲、陸真儀、杜姿樺、施又中與陳永煜,其中擅於描繪窗景的留法藝術家林煊哲,因參加「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受到青睞,獲選參展。「2016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今年共有來自全球73國藝術家、4,058件作品參賽,參展藝術家橫跨全球五大洲,包括一般展會罕見國家,包括:卡達、斯里蘭卡、塔吉克斯坦、克羅埃西亞、馬其頓、立陶宛、挪威、摩爾多瓦、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厄瓜多、委內瑞拉與烏干達。經嚴格評選後,計有72位藝術家101件作品入圍,不乏在國際間享有盛名的藝術家,例如:得過拉古納大賽等大獎的Carlo Alberto Palumbo、全球知名的烏克蘭當代雕塑家Igor Grechanyk等人。所有入圍作品將於「2016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選出首獎及畫廊獎得主,得獎藝術家將獲X-Power gallery贊助個展展位,參加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

    「文創藝術區」由大會特邀鼎力支持藝術活動的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進駐,推出結合藝術與生活的各式文創精品,包括:全新文創珠寶「時時吉利」、精品餐瓷、皮件、時尚配件、頂級手工傢俱,以及首次推出的藝術名片行動電源,展現當代藝術的無限可能。

    最受矚目、作品秒殺完售的慈善義賣活動「藝出慈悲」,主辦單位持續邀請國內外數百位知名人士親自創作,本屆義賣所有收入全數捐贈給服務顏損及燒燙傷者的「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共襄盛舉的名人有: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伉儷、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大眾證券公司董事長陳田稻、德盛安聯投信董事長許慶雲、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陽光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旅日棋聖張栩、紅面棋王周俊勳、林志玲、蔡依林、蕭敬騰、S.H.E、陳柏霖、黃子佼、孟耿如、梁靜茹、戴佩妮與光良等各界翹楚。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不只讓「藝術家SHOW出最好的作品」,藝博會更要「展現出最好的SHOW」。如何讓藝博會展現出最好的SHOW?除了參展藝術家與其作品,前來觀展的每一位藏家及愛藝者,都是參與這件龐大藝術的創作者。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開展,主辦單位邀請愛藝者前來,透過每一件精采作品體驗藝術家的「人生風華」;透過與藝術家的互動及參與,共同呈現出一場「最好」的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6
    第六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6.4.21 19:00~22:00 (憑VIP卡入場)
    公眾展覽:2016. 4.22~4.25 12:00~20:00 (4.24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台北新藝博Art Revolution Taipei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