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爾摩沙系列博覽會

【FORMOSA 101 x FORMOSA ART SHOW】

  • 展期

    日期:2016-05-13 ~ 2016-05-15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爭豔館),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寒舍艾麗酒店)

  • FORMOSA 101 ART FAIR x FORMOSA ART SHOW
    FORMOSA 101 ART FAIR 福爾摩沙101國際藝術博覽會:

    「深度個展」 x 策展精神」
    今年五月12-15日,福爾摩沙系列藝術博覽會將分別於花博爭艷館及寒舍艾麗酒店雙展區全新登場! 這兩場藝博會由張學孔先生領軍的大苑藝術會展公司主辦,五月於臺北東西雙展場同期登場,預計將揭開台灣藝術博覽會的全新篇章。

    2015年「FORMOSA ART SHOW」(以下簡稱FAS)於寒舍艾麗酒店首次舉辦,創造出台灣最頂級飯店型博覽會及相當亮眼的成交量。為求展覽品質更上層樓,今年隆重推出全新雙展場企劃,於台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推出「FORMOSA 101 ART FAIR福爾摩沙101國際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FORMOSA 101) ,FORMOSA 101將是亞洲唯一「個展」形式的藝術博覽會。

    在亞洲現今百家爭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藝術博覽會之中,FORMOSA 101捨棄傳統參差不齊的展覽作品與畫廊形式,與既有的大型藝術博覽會做出區隔,堅持推出高品質、高規格、高把關的展會,以全當代、個展、量少質精的菁英策略成立。會展執委會審慎挑選30間亞洲知名當代畫廊於台灣展出,包含日本關東與關西一線畫廊ShugoArts、Gallery Nomart,菲律賓首席畫廊Silverlens、THE DRAWING ROOM,韓國龍頭畫廊Gana Art、東三房畫廊,香港最具代表性當代畫廊Gallery EXIT、am space,北京的Tong Gallery+Projects,再加上台灣最優質的當代畫廊,包括台北安卓藝術、尊彩藝術中心、其玟畫廊、雙方藝廊、就在藝術空間、土思藝術、台中大象藝術空間、台南加力畫廊、高雄弔詭畫廊等。每間畫廊將推出一位目前最受矚目的藝術家,用「個展」形式於展會展出,專業的策展規劃,作品脈絡將能被更完整地呈現,藏家將能在更有深度的脈絡中,來認識每一位展出的藝術家作品。

    「福爾摩沙藝術收藏沙龍」:台灣首席尊榮藝術收藏沙龍

    FORMOSA 101執委會為全心培養當代藝術收藏,創新成立「福爾摩沙藝術沙龍」,以全球當代藝術為主軸,邀請各國最頂尖的當代藝術收藏家來台,與台灣藏家分享藝術收藏的經驗與脈絡,將藝術收藏帶回到藝術最本質的觀念與精神,透過交流與分享,幫助台灣藏家對於「收藏」有新的認識與思考,

    第一場隆重邀請到中國當代藝術收藏第一人:烏利‧希克(Uli‧Sigg)來擔任藝術沙龍的第一位講者,福爾摩沙執委會將組織藏家團,於六月份前往歐洲考察ART BASEL藝博會,並安排貴賓參觀烏利‧希克於瑞士伯恩兩座美術館同時展出共200多件近期藏品的收藏展「中國私語(Chinese Whispers)」,屆時希客將親自導覽,並與貴賓餐敘,分享他40年來的收藏心血,在收藏展現場分享他傲視群雄的「當代藝術收藏方法論」。

    FORMOSA ART SHOW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 經典聚焦.未來呈現.限度探索 跨領域對話一次呈現

    FORMOSA ART SHOW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五月14-15於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行,今年共有64個畫廊參展,共四個樓層,規劃為三個展區:「Classic and Focus 經典聚焦 」、「 Up and Coming 未來呈現 」與「 Limited and Unlimited 限度探索」。

    由於去年FORMOSA ART SHOW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銷售成績亮眼,吸引多位台灣重量級收藏家蒞臨現場觀賞,因此今年報名參展狀況非常熱烈,再加上五星級的寒舍艾麗藝術酒店的高規格展場,是目前台灣最頂級的飯店型藝術博覽會。
    今年的FORMOSA ART SHOW除了匯集台灣從北到南優質的當代畫廊外,還來自馬來西亞、日本、韓國、香港與中國的畫廊共襄盛舉。參展畫廊包括台灣伊日藝術、亦安畫廊、意識畫廊、苡樂藝術空間、傳承藝術中心、雅逸藝術中心、三才畫廊、金魚空間、槩藝術、飛皇畫廊、穎川畫廊、美丘美朮、唐豐藝術中心,香港觀止堂,馬來西亞繹顏畫廊,韓國KEUMSAN GALLERY、NA Gallery與日本Gallery KOGURE、Gallery CLASS...等。預估今年參觀人次將會更勝往年。

    福爾摩沙藝博會願景

    今年五月,在台北東西雙展場同時開幕的福爾摩沙藝博會,勢必為台灣的藝術圈帶來一場全新的藝術嘉年華!除了邀請優質畫廊參展外,福爾摩沙藝博會的主辦單位,更成立「福爾摩沙藝術沙龍」,要在一週的藝術雙展場饗宴外,透過一系列和知名收藏家的第一手接觸與分享,來深耕培養台灣收藏群對於藝術收藏的認識。

    除了和知名重量級藏家的近距離互動交流外,福爾摩沙藝術沙龍更將舉辦藝術之旅,帶領藏家們實地走訪歐洲,觀摩大藏家的收藏,和重要美術館,今年六月份的瑞士巴塞爾參訪之旅,將是這個藝術收藏沙龍啟動的第一站!

    在當代藝術圈越來愈全球化的今天,福爾摩沙藝博會的執委會希望透過對策展制的推動,收藏沙龍的舉辦,為台灣藝術圈與國際接軌貢獻一份心力,期盼透過我們的努力,能看到台灣藝術圈走向更永續發展的未來。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 Formosa Art Show】

    地點│寒舍艾麗酒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
    展覽期間 │2016年5月14日至5月15日

    【福爾摩沙101國際藝術博覽會 / FORMOSA 101 ART FAIR】

    地點│台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展覽期間 │2016年5月13日至5月15日

福爾摩沙系列博覽會寒舍艾麗酒店花博公園爭豔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