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一畫廊

【漫漫/浮遊】洪乙丹 、茆明泰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4-29 ~ 2016-05-28

  • 地點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當代一畫廊

  • 參展藝術家

    洪乙丹、茆明泰

  • 文/洪乙丹、茆明泰、當代一畫廊

    當代一畫廊在春暖花開的四月份,邀請兩位新生代藝術家攜手展出《漫漫/浮遊》雙個展。

    藝術家洪乙丹本次展出主題為《漫漫》,漫字即有水漫流,向外漾出之意,也是沒有限制和形容時間或空間沒有邊際。洪乙丹習慣以流動性的方式處理繪畫材料,內容觸及失神狀態下的精神出走,是早期跳傘系列的延伸;以跳傘指涉生命的循環,一種朝死而生的順序,講述人在生命的過程裡未墜之墜的狀態。

    參展藝術家茆明泰,他本次展出的主題為《浮遊》。描述人生在世,如潮水一樣起起落落,自己難以做主的狀態,和蜉蝣有字音、字義上的相關。茆明泰的創作試著畫出那些從心底偶然浮起的景象,尋找最接近自我的本質。畫面常留有大量的空缺處,空缺不是空白,在這些區域裡埋藏了各種筆觸及色彩,對茆明泰來說那是精神蘊含的所在。

    當代一畫廊將於4月29日至5月28日展出藝術家洪乙丹及茆明泰雙個展《漫漫/浮遊》,誠摯邀請您一同尋訪他們的生命風景。

    開幕茶會: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下午四點至七點
    展出藝術家:洪乙丹、茆明泰
    地點: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近仁愛路/芙蓉大樓正後方)
    營業時間:週一 至 週六10 : 00 – 18 : 00 週日公休

當代一畫廊洪乙丹茆明泰

推薦展覽

view all

當代一畫廊

【 循 — 潘麒方個展 】FOLLOW - Pan Chi Fang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1-26 ~ 2024-03-1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