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底蘊-台灣書寫」吳日勤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5-01 ~ 2016-05-22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柳川東路口)

  • 參展藝術家

    吳日勤

  • 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的藝術博士吳日勤,是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人文與藝術教育學院,全英文教學研究所的助理教授,他曾經旅居紐約,倫敦和北京,共十四年多,在紐約時代廣場的畫廊,舊金山等世界各國共辦了36次的國際性個展,去年是台灣唯一代表獲選2015年度德國Artoll國際藝術機構,獲選最佳受邀藝術家獎,作品也得到美國紐約亞洲藝術美術館、美國聖荷西美術館、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美國奧克蘭(Oakland) 機場、美國洛杉磯好萊屋電影公司專案合作、美國加州聖塔摩尼卡福斯電視台 (FOX)、台灣義守大學、 台灣義大醫院、美國、倫敦、德國、加拿大、香港、上海、北京….等共1860件私人收藏。其作品廣受世界各國收藏,被譽為當今台灣藝壇中生代創作者中的代表性人物。

    位於台中文學館旁的原顏創意藝術空間,在今年五月展出吳日勤在紐約及倫敦研究之後, 在台灣所創作的最新系列作品:
    “底蘊—台灣書寫” 主要內容要表達的是:以台灣為底蘊的當下影像書寫,而在作品形式上是以各式媒材所形成的當下影像書寫, 所謂的當下影像書寫”,是在那千萬分之一秒的剎那間,經由人類直覺表達,儘可能用一次性筆觸,所繪寫而成的影像書寫。而“書寫”是畫筆當下一次性書寫的線條或,用具象或曖昧的造型符號,表達作者當下內心直覺潛意識之造型指涉的意思。

    歐洲和美國為主的“後現代主義”解構了以西方藝術理論上,所有的“確定與不確定”。亞洲的新藝術美學語彙,因經濟的崛起,正在多元醞釀形成之中,台灣定位為獨特的精緻文化,更將發展出,真正有台灣特色的當代藝術家。
    旅居紐約,北京和倫敦十幾年的西方文化的真實體驗之後。”找尋自我的過程,而生命回歸到尋找原來的初衷,“我是一個在台灣出生的狂熱藝術創造者。我選擇的是:真實的為台灣這塊土地貢獻,呈現屬於吳日勤式生活於當下,且與在地環境而發展成的個人藝術語彙,確立我的核心藝術思想及人生終極使命。”

    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林副校長進忠,用了「暢筆采韻映合」六個字作為對「底蘊─台灣書寫」的短評,歡迎各位把握機會,來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的「原顏創意藝術空間」一探究竟。
    --------------------------------------------------------------------------------------------------------------------------------------------------------------------------------------------------
    底蘊-台灣書寫 吳日勤個展
    展期:05/01~05/22
    開幕式:5/07(六) PM14:00~16:00
    講座日:5/11(三) PM14:00~16:00
    展地:原顏創意藝術空間 UYart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柳川東路口)

吳日勤 Wu Chin原顏台中文學館當代藝術家UYart

推薦展覽

view all

原顏藝術 UYart

【天空島嶼 île céleste】盛正德日本首個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06|國際,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