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濡夢之棘】吳詠潔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12-10 ~ 2012-01-01

  • 地點

    也趣藝廊 (台北市民族西路141號)

  • 不知不覺來到了12月,天氣也沁涼了起來。歲末年終,街坊處處洋溢著歡樂的聖誕氣氛。在這樣的感恩的季節裡,吳詠潔睽違兩年的2011年台北個展-濡夢之棘在也趣藝廊浪漫開幕。

    即便開幕茶會的當日適逢許多重要藝文活動的舉辦,仍然擋不住各方藝文界中西重量級人物的蒞臨觀展。德鴻畫廊陳老闆;晴山藝術中心陳理事;當代藝術界重量級策展人...等,甫開幕就到場祝賀、共襄盛舉,國內重要的藝術媒體編輯們也無一缺席,特地驅車前來拜訪藝術家作更進一步的訪談。而來自四面八方的愛畫的同好們,也個個不辭辛勞地在凜冽寒冬中齊聚也趣藝廊品熱茶、品好畫。

    藝術家也親自在茶會中與參觀者們大方分享創作心路歷程與新生得子的喜悅。在詠潔的濡夢之畫中延伸出來一道道柔軟棘線與和煦色調溫暖著觀眾們的心 與靈,藝廊中不時傳出陣陣談笑聲,好不熱鬧。

    詠潔的畫,如同本人一般溫柔可親。更特別的是,藝術家為了此次的個展,在也趣藝廊的白色壁面上繪製了一只巨幅的壁畫,名為『甜蜜生活之我的世界又熱!又小!又擠!』。正如題名所指,藝術家把所有在生活中遇到的惱人瑣事通通壓縮在巨大金魚的大肚子裡,彷彿喧鬧燥熱的氣暈就要撲面而來。至於作品中頻頻出現的一個小女孩的身影,偷偷告訴你喔,那個小女孩就是藝術家吳詠潔的小時候的剪影喔!

    即使生活中的茶米油鹽醬醋茶把人搞得烏煙瘴氣,但在詠潔的畫作中,這些討厭的傢伙竟然一個個都被轉換成可愛的小玩意兒。長頸鹿蘇菲雅、眼睛衝血的跳跳蛙…,就像是仙女棒似地一點就把皮諾丘變成了活跳跳的小男孩,詠潔的畫筆也一掠就把這些冷冰冰的玩具變成了活靈活現的小精靈。

    從小就喜歡看漫畫的詠潔,在她的畫作中不難找出漫畫中常見的表現元素。在觀賞詠潔的作品過程中,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小驚喜出現,也能感受到藝術家的別出心裁。許多觀眾在看畫的同時嘴角會不自覺上揚,就連小朋友都看得津津有味喔。

    吳詠潔的2011個展-濡夢之棘在也趣,展覽期間從2011.12.1到2012年1月1日。歡迎您闔家蒞臨賞畫。


    文字提供 : 也趣藝廊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