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

【「撞態」展覽】

  • 展期

    日期:2016-05-19 ~ 2016-06-26

  • 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 135 號

  • 參展藝術家

    王俐文、王昱翔、林宏信、崔廣宇、黃海欣

  •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及圖書資訊服務處謹定105年5月19日至105年6月26日於本校圖書館美學之道舉辦「撞態」展覽,展出王俐文、王昱翔、林宏信、崔廣宇、黃海欣等五位藝術家的創作,呈現出他們各自對於現今社會狀態的不同體會與感受。

    人是有情動物,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是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關鍵,但隨著科技進步,人面對機器的時間似乎更多於人,使得人們之間的關係變得生疏距離。本次展覽藉由五位藝術家風格相異的作品,反映在社會快速變動中個人特性受到壓制的各種扭曲樣貌,讓觀者從自身經驗出發,在面對藝術作品的同時也面對自我,進而探討在受到技術文明的控制下,如何重新審視內心赤裸的情感,使我們的外在狀態與自身思維產生一個衝擊碰撞的「撞態」。

    在王俐文的版畫中看見彷彿小型社會般的火車車廂空間中,偽裝成人類乘客的仙人掌,展露出等車以外的各種行為;王昱翔使用不同顏色的原子筆刻劃出人臉,利用熱感應圖的概念來測量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寫實油畫為主的林宏信,刻意極簡化了色調與構圖,藉由畫面物件、符碼、色彩、線條與寫實的主體產生連結,呈顯個人看待事物與環境議題的內在感知;以行動藝術介入社會環境的崔廣宇,藉由各種看似無厘頭的行為,突顯到他對於社會環境問題獨特的思考;黃海欣的繪畫元素取自生活當中,帶點詼諧、滑稽的黑色幽默,感受他畫面裡的各式古怪情節。

    本次展覽另一創意亮點,是結合「教育部再造人社計畫」,加入了集體創作,名稱「哈囉。我自己!」,除了元智大學藝設系同學的熱情響應外,也邀請平鎮高中、內壢高中、興仁國小、大樹工作室、牛頓幼兒園及內壢里社區居民等共同參與,以趣味的方式,讓參與者在鏡面材質上創作自畫像,所有自畫像作品將與「撞態」一起展出,讓藝術不只是深入校園,也走入社區,真正融入周遭生活當中。此外,6月1日及6月4日將分別在校內及校外舉辦「哈囉!我自己」教育工作坊,工作坊作品也一同在展覽中展出。6月6日也有精彩的「晃遊者-林宏信創作自述」專題講座,誠摯邀請校內師生與校外社區居民參與。更多詳細資訊歡迎至FB「撞態」粉絲專頁查詢。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圖書資訊服務處 敬邀

    開幕茶會:105年5月26日(四)12:10
    茶會地點:元智大學 五館R5103
    展覽時間:105年5月19日(四)至105年6月26日(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22:00
         週六及週日 9:00–17:00(國定假日及彈性放假日休館)
    ※校外訪客(限高中以上)依「訪客入館規定」憑身分證入館
    展覽地點:元智大學 美學之道

展覽畫展藝術家聯展集體創作錄像影片

推薦展覽

view all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7 days left

孟焦畫坊

【三秦公孫】張克晉甲辰書畫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4-30|台灣,台北市

6 days left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琢磨】璞玉獎藝術家聯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8-16|台灣,新北市

11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