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工作之歌】拉娜·羅培茲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5-14 ~ 2016-06-12

  • 地點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上光巷11號展間

  • 參展藝術家

    拉娜·羅培茲

  • 「工作之歌」是拉娜·羅培茲的個展,將展出她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的新作品。

    在西方的世界觀中,亞洲和太平洋國家時常被視為兩個截然不同的群體,然而,現今的亞洲和太平洋國家文化顯示彼此有顯著的相似性。經由近似的生物DNA共同基因顯示,我們已經證實了歷史上,人們由台灣遷移至太平洋各處的足跡,不僅如此,從各地的刺青文化表現和相似的在地意象等等,都能夠找到彼此關聯的蛛絲馬跡。然而,最能夠說明非帝國殖民主義之亞太國家間的共通性,則是這些國家中共同的主要飲食,如芋頭和椰子。

    相似食物群的散播,不僅發生在南島語系民族遷往太平洋群島定居的時期,也藉由其後19世紀時複雜多樣的勞工外移而散布開來。來自中國、日本、和印度的勞工群體,廣泛地在薩摩亞、斐濟和夏威夷等國的殖民地上,種植蔗糖、椰核、可可、椰子和芋頭等作物,這些勞工族群的長期定居,也再度造成橫跨整個太平洋國家的主要飲食徹底改變。

    羅培茲將透過她的新作品,探討太平洋中的曾被殖民的國家,如何在其原始住民知識與後來殖民文化的交互影響下,形成現今的共通準則。

台北國際藝術村工作之歌拉娜·羅培茲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國際藝術村

【「領域展開」-陳以軒個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陰影之外-文化平權計畫聯展】

日期:2023-01-07 ~ 2023-02-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