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陳松志作品展 2005~2006】

  • 展期

    日期:2016-04-23 ~ 2016-05-29

  • 地點

    就在藝術空間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45弄2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陳松志

  • 2005年秋天是我從學院畢業離開,正式成為一個獨立創作者的起始。同年的冬天,我意外地隻身前往了埃及開羅,開啟了我對異地駐地創作的體驗。我在埃及見識到了一個何其瑰麗的文明如何在時代的洪流中敗退下來,我在那龐然的歷史遺跡中驚見人們之於未知的讚嘆,也在那個有機生動的環境中,長時間的獨處讓我深刻地體會如何從一個全然陌生、斷裂的文化中去認識、習慣自身的恐懼並將它成為我創作的養分。

    本次作品展為個人2005-2006年間的創作揀選;展出的系列作品《昨天系列》(Yesterday Series, 2006)、《星期天的早晨》(The Sunday Morning,2005)、《背部空間系列》(A Reverse Space Series, 2005)映照著此段期間我遊走於不同的文化環境,顯易地看到當代生活中因建設而快速改變的經濟現實,在大量物質和消費的事件中,人們對於時間痕跡與物性本質的變遷理解。作為一個創作者,我透過創作回應著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感性蒐集而來的精神(或物質)碎片,這些碎片遂而組織起了物質在空間與時間中的歷程遺跡。在這如同考古般的過程中充滿著諸多未明的殘痕,我希望將這些平凡的物質演變出有紋理、韻律、規模和層次的造型裝置,在不同強度與角度下,讓人對物質的觀看發出敏感的想像、以及對生活中的虛實正反開放出兩者間並行的時空。

    在我過往的創作中一直存續著空間行動、觀念、與記憶因素的複合特性,以一種意義的匱乏、無名狀的空間詩意,帶出作品中感性的絮語。後極限(Post-minimalism)強調作品中非定性的質變因素,與貧窮藝術(Arte Povera)在物質脈絡所意圖與環境政治的關切,如是地成為這個時期階段我所展現的創作基點並延續迄今。我自物理的現狀集合出可見的事實由來,從心理的渲染注入人與物之間的精神依託,進而在物我並存的關係中蘊藏著人理(fate)的多重寓意。

    對於一個裝置藝術創作者而言,這是一項「重現」但不「重複」的展示計畫。我將在展出空間中重新建構這些物質空間,透過造型的位移與空缺,強化出物質表裡與想像場景在現地的時序下交會以及過渡的停留,伴隨著觀者的凝視、回憶,或重新敞開體會這如是自傳性的預先讀本。(文/陳松志)

    關於陳松志
    1978年生於台灣南投,目前居住創作於台中、台北
    2005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藝術碩士 (MFA)
    2002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藝術學士 (BFA)

    近期個展:「陳松志個展,香港巴塞爾,香港,中國(2016)」、「是與非的模樣,伊通公園,台北,台灣(2016)」、「落花,四五六畫廊,紐約, 美國(2015)」、「別境,就在藝術空間,台北,台灣(2014)」。 近期聯展:「辯才無礙-當代媒才與表現, 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台灣(2016)」;「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展,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台灣(2015)」;「太陽停止的期間,Francois Ghebaly Gallery,洛杉磯,美國(2015)」;「ISCP春季開放工作室,ISPC,紐約,美國(2015)」。「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北,台灣(2015)」。

就在藝術空間陳松志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時・態的凝視-邱昭財個展 】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