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

【免費藝術講座】

  • 展期

    日期:2016-06-25 ~ 2016-06-25

  • 地點

    高雄展覽館 302A會議室 (806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 參展藝術家

    蔡坤霖

  • 藝術透過對話,能帶給人多面向的感知。

    港都藝博團隊特別規劃三場「限額」藝術講座,讓民眾在觀賞完藝術品後,能夠與藝術家面對面對話,深度了解創作背景。
    首場【圖像與帝國】藝術講座,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資深策展人-簡子傑擔任主持人,串連參展藝術家-蔡士弘及蔡坤霖親自分享創作經驗、藝術實踐,為觀眾搭建詮釋藝術的一座橋梁。體現當代藝術的欣賞方式不再只限於觀看,更能透過聆聽、主動發聲與藝術進行對話。

    南島語系文化區是世界上現存最廣闊的文化區,且不斷的在蛻變及發生。臺灣為南島語系的源頭,也是人口分布上地理最北端的地區,「南島因子」已成為南台灣土地文化所共同承襲的養分。本屆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期望加深藝術與本土的連結,以南臺灣為基地,醞釀在地藝術的內在動能。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了三場藝術講座:〈圖像與帝國〉由資深策展人簡子傑擔任主持人,邀請當代藝術家親自分享其創作經驗,使觀眾能結合視覺觀賞及藝術家自述,獲得更深刻的觀展經驗;第二場次〈南台灣美術發展史1987〉邀請五位高雄藝術重要推手:陳明輝、洪根深、蔡秉旂、管振輝及李俊賢先生,與大眾一同見證高雄美術發展三十年;最後一場次為〈南島藝術地理學〉,由曾媚珍女士擔任主持人,邀請藝術家林介文及東冬侯溫從創作、研究、展覽到推廣面,勾勒台灣原民藝術的發展軌跡。三場講座從不同觀點出發,邀請您一同參與藝術之於都市、部落、人與土地間的多方互動。

    6/25 (六) 13:30-15:00 【圖像與帝國】

    自二十世紀以來,當代藝術與大眾之間始終存有複雜的互動關係。在文化的多元共存與資訊的迅速流動下,當代藝術面臨著在地與全球間的拉扯。同時就藝術本身的形式、媒材,議題、場域等也具有複雜而無法言盡的異質性。幸運的是,當代藝術始終保有開放空間,此講座由資深策展人簡子傑先生擔任主持人,邀請藝術家蔡士弘及蔡坤霖親臨現場,與觀眾分享各自的藝術實踐,搭建觀眾詮釋藝術的另一橋梁,體現當代藝術的欣賞方式不再只限於觀看,更能透過聆聽、主動發聲與藝術進行對話。

    6/25 (六) 15:30-17:00【南台灣美術發展史1987】

    高雄市現代畫學會自1987年創立起,持續供給在地創新、突破體制的能量,並伴隨著高美館的創建,走過了高雄近三十年的美術發展足跡。本講座由高美館前館長李俊賢先生擔任主持人,邀請了高雄市現代畫學會的歷任理事長洪根深先生、蔡秉旂先生以及管振輝先生,各見證了不同階段的學會推展。加上曾受高美館委託進行《高雄美術發展大事紀文獻彙編》的陳明輝先生,身任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系主任及所長,深入了解高雄藝術史脈絡。以上諸位皆不遺餘力推動在地文化發展,將與大眾分享自身視角中的高雄,從不同角色及位置出發,拼湊出今日的高雄美術風光。

    6/26 (日) 13:30-15:00【南島藝術地理學】

    台灣為南島語系的源頭,也是人口分布地理上最北端的地區,「南島因子」已成為南台灣土地文化所共同承襲的養分,台灣原民藝術家血液中淌流著對土地、人類、家的關懷與聯繫,發展出豐富而獨特的敘事語彙。本講座主持人為高美館副研究員曾媚珍女士,從美術館場域開始建立起台灣的南島藝術論述,將與太魯閣藝術家林介文及東冬侯溫從創作、研究、展覽到推廣面,一齊勾勒台灣原民藝術的發展軌跡。

    線上報名 >> http://www.accupass.com/go/kt_artlecture
    更多資訊 : 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 TAERCentre
    日期:2016/6/25-26
    地點:高雄展覽館 302A會議室 (806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港都藝博團隊圖像與帝國蔡坤霖

推薦展覽

view all

總爺藝文中心

【糖混水】蔡坤霖個展

日期:2021-05-14 ~ 2021-07-18|台灣,台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看不見的聲音】蔡坤霖個展

日期:2016-07-09 ~ 2016-08-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