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歷史博物館

【夏日潮趕集】到史博館抽抽樂、冰火雞蛋糕 好玩地不得了

  • 展期

    日期:2016-06-14 ~ 2016-08-28

  • 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 正在史博館一樓展出的「偶陶畫戲-潮汕彩繪翁仔屏泥塑展」,看過的人都驚艷偶陶做工的細緻生動。史博館除在展場中規劃互動潮空間的遊戲學習專區,辦理系列的動畫、說故事、手做等活動,讓大家認識和欣賞翁仔屏獨特的潮美學。8月6日再加碼舉辦一場夏日潮趕集,抽抽樂、冰火雞蛋糕、店小二折氣球、情人彩繪等,一連串好玩活動與民眾同樂。

    8月6日活動當天下午14時到17時,民眾除了以「翁仔屏抽抽樂」小試手氣,兌換有史博館造型的冰火雞蛋糕,或是由丑角店小二逗趣折出的氣球。102展廳內更準備了豐富多元的體驗活動,包括「潮偶總動員—蝶古巴特杯墊體驗」,以及為天下有情人特別設計的「潮劇人體彩繪」。無論是唯美浪漫《西廂記》、女中丈夫《樊梨花》、磅礡史詩《霸王別姬》及財源滾滾《李唔直》,參加民眾可任選一款彩繪臉上或手上,一起留下有情印記。

    此外另安排兩場「生旦淨丑相見歡」,生旦淨丑輪番亮相,介紹行當及示範表演,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跟著一起做,豐富活動精彩可期。潮趕集僅此一檔,免費參加,錯過可惜。

史博館偶陶手做生旦淨丑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歷史博物館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日期:2020-05-21 ~ 2020-06-28|台灣,彰化縣

國立歷史博物館

【偶陶畫戲】潮汕彩繪翁仔屏泥塑展

日期:2016-06-14 ~ 2016-08-28|台灣,台北市

國立歷史博物館

【筆墨豐碑—史博館藏之書畫重寶】

日期:2024-02-21 ~ 2024-05-12|台灣,台北市

2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