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NEVER ENDING CONSTRUCTION】日本當代三人聯展

  • 展期

    日期:2012-02-11 ~ 2012-03-04

  • 地點

    也趣藝廊 (台北市民族西路141號)

  • 「NEVER ENDING CONSTRUCTION」-日本藝術家三人聯展是也趣藝廊與日本MORI YU GALLERY第一次的合作展覽。

    以東京與京都為據點並活躍於世界舞台上的MORI YU GALLERY是長久以來積極於推動日本當代藝術的巨手。此次展出的藝術家PARAMODEL、中山玲佳(Nakayama Reika)與小澤沙加耶(Ozawa Sakae) 都是日本藝壇極受好評、在海外也有相當知名度的年輕藝術家。而「NEVER ENDING CONSTRUCTION」是這三組東洋藝術家首度攜手聯展,親自帶著他們最新的作品來到台灣。而也趣藝廊絕佳的展示空間,足夠負載這三組藝術家最完整的創作記錄。以製作戶外大型裝置藝術聞名遐邇的PARAMODEL為了此次的展覽,特別提供了大型裝置作品的前製手稿與設計圖,這樣的機會不僅僅是對身在台灣的我們是千載難逢,連對在日本的朋友們來說也是非常難能可貴。

    開幕當日的台北,風和日麗、艷陽高照,一掃連日來的陰雨綿綿。許多喜愛日本藝術的朋友們帶著陽光的心情來到也趣,一親遠度重洋而來的好作品的芳澤。PARAMODEL詼諧的作品讓人不禁讚嘆藝術竟然也能這樣玩?! 中山玲佳與小澤沙加耶更是在開幕當天親臨會場,與台灣的觀眾做最近距離的接觸。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不分老幼一同與藝術家討論創作背後的故事與作品的意涵,可見現在欣賞當代藝術不僅僅是爸爸媽媽的休閒,也可以是小朋友們的興趣。同時也證明了也趣藝廊多年來深耕當代藝術推廣的漸漸有了甜蜜的果實。

    PARAMODEL展現出來的大阪式無厘頭搞笑風格背後,有著對現今社會最深刻的關懷並發人省思的創作概念。中山玲佳利用最簡單樸素的畫材,搭配強烈構圖與色彩運用,讓人感受到繪畫能帶給視覺感官最猛烈的震撼。而小澤沙佳耶如夢似幻的巨幅油畫與充滿詩意的命名,如同糖衣包裝的顫慄童話,在美好過後往往神隱著巨大的孤獨。穿梭於「NEVER ENDING CONSTRUCTION」展場,如同在夢境與現實世界兩邊徜徉。高密度的質與量的呈現,讓觀眾們耳目一新且大呼過癮。踏完一趟心靈豐厚的寧靜旅程,也為枯燥平凡的生活注入滿滿的能量,繼續迎接明天,迎接另一個新的開始,迎接另一個循環不已的「NEVER ENDING CONSTRUCTION」。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