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三才藝術

【龍】2012龍年特展

  • 展期

    日期:2012-03-01 ~ 2012-03-20

  • 地點

    三才藝術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3巷10號)

  • 傳古至今,不論在東、西方文化中,「龍」多為權貴、權力的表徵。台中市三才畫廊於03.01至03.20舉辦龍年特別展覽,邀請國內十五位藝術家針對龍為主題,不拘傳統、技法,盡情依照自我獨特之藝術性自由表述。

    「龍」的真實面貌該是如何?龍的主題大量出現於神話中,不論是騰雲駕霧、自在翱翔、或是呵氣成雲、或以宗教的樣貌留存,背後具備的是其精神性象徵:神秘、難以超越的力量。

    此次展覽特別邀請十五位藝術家從生活經驗中的理解、抽象概念中的想法,以最自由、不限制的呈現方式:不論是抽象、具象,囊括其普遍意義及引申意,例如阮麗英的作品,透過傳統廟會活動,傳達吉祥喜氣的畫面。又或郭卉蓮之龍柱象徵宗教建築給予的慎重祥合感,以無盡穩重之姿呈現寧靜的莊嚴。廖鴻興熟練運用傳統對龍之概念,創作出擁有細膩筆觸,不失氣勢磅礡的古典畫法。作品不乏使用現代或抽象的手法,劉志飛融合山水與龍,伴隨雲霧若隱若現傳達印象中對龍的概念。朱幼華運用色彩與線條,留白的空間想像展露女性畫家的柔美。或是趙純妙運用兩種象徵概念:繪畫中大量使用金箔等媒材,色澤吉祥討喜,同時結合龍與牡丹兩種符號,象徵「龍」富貴。

    此次展覽透過不限制表現手法的方式,讓藝術家們展出對「龍」之概念的獨特世界觀藝術,也呈現了多彩多姿的藝術樣貌。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