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特狄克瑞藝術

【2016台灣世界水彩大賽 暨 名家經典展】

  • 展期

    日期:2016-10-09 ~ 2016-11-05

  • 地點

  • 首次由台灣主辦的國際級水彩賽事—2016台灣世界水彩大賽 暨 名家經典展,在經歷了近半年的徵件,及嚴格的三階評選後,將於今年10月9日至11月5日,於台北中正紀念堂的中正藝廊盛大展出。

    此次比賽共有來自全球四大洲共41個國家,近1100張作品參與角逐高達新台幣200萬元的總獎金,歷經三階段的評選,由國內知名水彩藝術家謝明錩、國際水彩協會(IWS)台灣分會會長洪東標、及2014年世界水彩大賽金牌得主程振文,共同遴選出165件優秀作品,再由五位國際評委,分別是俄羅斯水彩名家Alexander Votsmush、水彩藝術雜誌藝術指導Janine Gallizia、前青島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陶世虎、瑞典水彩名家Stanislaw Zoladz、及國際水彩協會(IWS)中國分會會長柳毅,遴選出前30強藝術家進入決賽。最後200萬元總獎金的15位得主,將於10月9日揭曉並頒獎。

    另外在名家經典邀請展的部份,也是本次大展的一大亮點。這次展出,除了邀請到近年來屢次於國際賽事中獲獎的王文琮、黃曉惠、簡忠威等知名台灣水彩藝術家外,更有享譽國際的烏拉圭水彩大師Alvaro Castagnet、甫獲得美國水彩畫會AWS榮譽金獎的女畫家Susan Weintraub、2015年深圳國際水彩雙年展金牌得主Urszula Wilk等共32位當前頂尖水彩藝術家共同展出,讓以往只能在心中想像美好的名家真蹟,一次完整呈現於國人眼前。

    主辦單位阿特狄克瑞藝術服務 (Art & Decoration Service Co.)同時也策劃了一連串相關活動,包括:「與大師面對面」的三場簡報座談會、台灣原住民水彩速寫大會、及「與大師同遊—台灣東北角寫生之旅」等節目與行程,讓國內喜愛水彩藝術的朋友,能夠近距離向偶像級的國際大師們請益與交流,在活潑生動的氣氛裡,聆聽其觀念並觀摩其技法,必定讓諸多熱愛水彩藝術的朋友動心不已且收穫滿滿。

    策展人的話:
    很多人笑我是傻子,一少部分的人懷疑我策展的動機,但我只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盡力嚐試做一些「對的事情」。
    因為藝術領域內的許多事情,已變得很商業,部分媒材的表現因此未受到相對的尊重,甚至漸被冷落與淘汰。例如:水彩這門藝術在台灣已超過百年歷史,不論熱愛或鑽研的人口密度都是居全球之冠!過去幾年中,也有多次國際性比賽崇高獲獎的紀錄,許多台灣的水彩畫家早已國際知名,其由深耕展現出的成果,確實具備引領推廣之實力。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