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城一水,2016公共藝術祭

【新店逍遙・游】

  • 展期

    日期:2016-10-08 ~ 2016-09-29

  • 地點

    新店大豐公園(民族路 105 號大豐國小旁)

  • 參展藝術家

    褚瑞基、許悔之、梁豫漳、黃瑞茂、朱百鏡、莊志維、路正光、潘羽祐、Carmen Einfinger、Muretz

  • 一個城市,或一項文明的起源與發展,多半與流經當地的「那條水流」相依相成。「塞納河」流經巴黎市區,將巴黎劃為左岸與右岸兩廂風貌。流經新店區的「新店溪」則將城區分為了「河西左岸的安坑」與「河東右岸的大坪林」風情各異的兩大區域,河西左岸保留美麗的山谷自然風貌;河東右岸則漸漸開發為政經據點。

    多年來致力將藝術推展至公眾生活的吳慧貞,在「2016 公共藝術祭 新店逍遙・游」擔任策展人一職,以其一貫對於作品「藝術性」與「公共性」定位等比的理念,將藝術身段放得極為柔軟,不似國內慣常以「存在感很重」(存在感很重等同無法忽視,並常以驚人大物之姿出現)為表率的公共藝術作法。今年,吳慧貞再次以減法美學、低限的地景藝術,邀請大眾在日常生活圈中近身親近藝術作品。在作品表現的規劃上除了永久性公共藝術的設置外,更以流動的藝術節型態,發展一連串多方且多元的藝術計畫,隨著作品的腳步我們可以在炎明新村與安華一村的眷村,與新興社區間穿梭,順著時間長河,在日漸繁忙的河東右岸放慢腳步,描繪一幅串聯今昔的在地風景。

    「2016公共藝術祭 新店逍遙・游」共分為:兩件永久性設置作品、藝術家團隊進駐社區、臨時性裝置藝術展,與藝術生活工作坊等四個子計畫。

    河流帶動生命的流動,藝術創造生活的流動。歡迎您親臨2016新店公共藝術節「逍遙游」現場,在時間與空間的流動中,感受自然與城市中的身體經驗,從認識土地、理解所在開始,透過藝術作品的引導逐漸釋放在地特質,觀看生活在這座水城中,背景相異的社群相互對話、傳承世代精神,共創一片與在地緊密結合的文化地景。

    「2016 公共藝術祭 新店逍遙・游」

    開幕時間:2016/10/08 (六) 14:00

    開幕地點:新店大豐公園(民族路 105 號大豐國小旁)

    展覽時間:2016/10/08~2016/10/29

    展覽地點:新店大豐公園、三民公園等地

    參展藝術家:褚瑞基、許悔之 X 梁豫漳、黃瑞茂 X 淡江大學建築系、褚瑞基 X 銘傳大學建築系、朱百鏡、莊志維、路正光、潘羽祐、Carmen Einfinger、Muretz

    策展人:吳慧貞

一城一水,2016公共藝術祭新店逍遙・游新店大豐公園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