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中市政府

【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起源首爾車站》加映確定!

  • 展期

    日期:2016-10-13 ~ 2016-10-21

  • 地點

    臺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預售票首賣當天即秒殺的《起源:首爾車站》,曾讓許多影迷相當扼腕,並陸續有網友們在主辦單位臉書中「跪求一票」!為感謝影迷的支持,影展宣佈將於10月16日(週日)於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加映《起源:首爾車站》,10月7日(週五)中午12:00於全台ibon開賣,讓得知消息的影迷們激動不已,紛紛磨刀霍霍,再次造成搶票話題,熱門程度不輸韓國新生代偶像團體,更加突顯在台與日俱增的觀影風潮。

    而今年影展國際長片單元中,也將推出由「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擔任製片的神話改編新作《小凱:鏡之湖傳說》。這部動畫改編自安徒生童話《冰雪女王》,但卻是兄妹錯置版的「冰雪女王」,換妹妹被雪后赫旦訓練成一個殺戮兵器,劇情猶如神話版的「聶隱娘」。片中充滿蒙古壯闊的草原與部落景色,是本屆動畫影展「國際長片」單元中的亞洲特色大片!

    策展人陳怡菁表示,同樣在9月15日預售票啟售當天就搶購一空的開幕大片《酷瓜人生》(My Life as a Courgette),也將於10月17日(週一)同步進行加映場次!當天神秘講座請來《酷瓜人生》的偶動畫導演金・格可列勒(Kim Keukeleire)進行影人對談,看製作偶動畫角色的大師,傳授如何將偶「注入生命」的技巧,是喜歡逐格動畫與手工藝的朋友絕對心領神會的實用講座!

    今年動畫影展也規劃多項精采活動,像是四場免費放映:香港經典《麥兜.我和我媽媽》、暴雪娛樂《魔獸世界機造影片: AFK PL@YERS精選輯》、戶外星空放映場《阿雄與悉達多》、大墩文化中心「室內放映」《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片》;與周邊映演「移動故事屋」。其中《阿雄與悉達多》更是世界首映的精選台灣長片動畫,以民國初年的淡水鄉鎮為其時代背景,藉由開朗少年「阿雄」的體悟闡發宗教與人文關懷的議題,讓嚴肅的主題也像「阿雄」擊出的界外球般輕盈高飛,絕不苦悶。另外還有三場靜態活動為:動畫長片論壇、片頭偶動畫製作祕辛座談,與亞洲大學的大師講座,活動完全免費參加,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想要了解動畫業界現況的朋友,可別錯過這一期一會的重要活動!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時間為今年10月13日(週四)至10月21日(週五),活動資訊也將即時公告於官方網站,與「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臉書粉絲專頁,欲知更多資訊詳情參見:http://tiaf.taichung.gov.tw。

臺中市政府《起源:首爾車站》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