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2016 ART TAIPEI「超凡」展出】當代藝壇傳奇大師舟越桂親訪

  • 展期

    日期:2016-11-11 ~ 2016-11-15

  •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館

  • 參展藝術家

    舟越桂、袴田京太朗、小泉悟、土屋仁應、Felix Rehfeld、Willy Verginer、范揚宗、吳逸寒、郭志宏

  • 國外藝術家 歐日並重

    舟越桂可說是日本現當代藝術世界最重要的國寶級人物,作品被全球四十餘座美術館收藏。其作皆以樟木雕刻而成,呈現一種超乎物質與人形之姿存在,在現實與虛幻中搭起橋樑,更引領木雕藝術前往前所未見的境界。

    在德國當代藝術圈人氣高漲的Felix Rehfeld,是個善於製造幻覺的藝術家。其作出其不意的創造了視覺假象與空間的融和,利用空間倒影的錯位,模糊本體與虛像的區別,在千變萬化的錯覺中,創造了超現實時空交錯。

    義大利的Willy Verginer,雕塑作品以色彩表現出涇渭分明的體感界線,他創造的人物不在水中,卻在悠游。看著作品,我們能強烈的感受到水面上、水面下的反差感,藝術家物理質性的呈現方式,著實令人詫異驚喜。

    土屋仁應也是今年Art Taipei的一員。甫於九月結束在東京都美術館展覽的他,作品帶有強烈卻纖細的奇幻氛圍,出於其手的幻獸具有強大空靈的生命力,從獨角獸到食夢貘,土屋仁應精巧結合木質調性與人心中對美感嚮往的心緒,今年想必也將成為藏家眼下的一大亮點。

    袴田京太朗則以多彩的條紋雕塑作品聞名,作品已被宇都宮市博物館等八所日本境內美術館典藏。創作強烈的條紋造成視覺的錯位與晃動,強烈的質問著我們的視覺感知, 解放我們對於視覺真實的潛意識,層層疊加的絢爛,作品帶有的訊息在我們的眼睛被狠狠攫獲之際,更值得細細深掘。

    小泉悟的雕像作品遍及美國與亞洲各大藝博與展覽,同時享有各界高度的收藏興趣。在小泉悟創作溫潤親人的外表下,申明了自然與野性才正是生命之源,面露不安和困惑的人類和動物的頭部交疊,小泉悟暗示著面對自然,人類正在失去野性的本能,讓觀眾再次思考「人類」的本質。


    國內藝術家 國際路線成熟

    范揚宗的作品被全球排名前十的洛杉磯El Segundo Museum of Art 私人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所收藏,今年八月中以數頁的大版面躍上法國的Le Monde世界外交報德語版,已然躋身藝界國際舞台的核心區。正在KIAF展出的他,作品也在開展第一天就開市售出,水漲船高的好人氣連到了韓國都不例外。

    旅居德國八年的郭志宏作品被HSBC以及國際知名藏家Uli Sigg(烏利希克)收藏,在英國、日本京都的展出都有相當好的成績。此次藝博即將展出長達近十米的巨幅山景,許多藏家與觀眾皆已引頸企盼!

    吳逸寒在受邀至日本銀座、大阪展出後,也將為年底首度登台的個展積蓄能量,展出眾所矚目、幾乎是台灣所有人共同記憶中的”Little Adult 小大人”系列。

    縱觀完整的國際策畫脈絡以及深入的國際佈局,也趣藝廊的國際水準與格局顯然已臻成熟。今年的ART TAIPEI,迎來國際大師舟越桂與各國藝術家共襄盛舉,長久以來對本地藝術家經營的成績也躍然顯現。2016年,邀請大家共同關注也趣藝廊於Art Taipei的表現,一起屏息以待!

也趣藝廊2016 ART TAIPEI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