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

【萬曆萬象】多元.開放.創意的晚明文化

  • 展期

    日期:2016-11-09 ~ 2017-03-12

  •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參展藝術家

    百餘位明代重量級文化大師

  • 明代萬曆年間,是人才輩出的朝代,文治武功鼎盛,朝野中不乏風雲人物及流傳後世的文化遺產,文藝與生活美學更臻於極盛;百花齊放的精彩與多元,媲美西方的文藝復興。

    2015年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受到熱烈回響且許多人觀看數次的 《 萬曆萬象—多元.開放.創意的晚明文化 》特展,2016/11/19即將於高美館登場。此次展覽由高雄市文化局指導,高雄市立美術館與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基金會提供百餘位明代重量級文化大師共111件書畫珍品,展出十大類為「影響日韓的文化明人」、「治國能臣」、「軍事」、「科學大師」、「思想大師」、「高僧」、「文藝」、「書法」、「繪畫」、「生活」十大類,以呈現晚明文化的歷史生態性。

    並邀請中研院的教授們策劃的十二場明代專題講座,深入淺出的內容精彩不容錯過。無需門票、免費講座,天天還有免費導覽安排,南臺灣的朋友有福了,詳情請搜尋「高美館」與「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粉絲專頁或官方網站 !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萬曆萬象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