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台灣美術館

【跳格子—藝術銀行接力展】台中接棒!策格子城市填空

  • 展期

    日期:2016-11-18 ~ 2017-02-03

  • 地點

    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 參展藝術家

    王亮尹、王博彥、江基名、江燕妮、吳權倫、宋璽德、李吉祥、李政勳、周代焌、周明毅、林兆藏、林泰州、林賢俊、姚瑞中、孫培懋、張永村、張育嘉、張宗帆、許哲瑜、許馨文、陳明德、陳彥智、陳崑鋒、陳慧嶠、陸先銘、游孟書、黃建樺、黃蘭雅、葉怡利、詹莊軒、廖堉安、蔡士弘、賴威宇、鍾和憲、簡福鋛、黨若洪

  • 人生,有許多種定義,可以複雜如盤根錯節,亦可如「跳格子」般的輕盈、簡單。從出生的小格子、原生的家格子,接著跳進學習生存技能的學校格子,再到磨練智慧的社會大格子,然後進入努力撐起的家格子,最後跳入加蓋的小格子,給自己放個沒有期限的長假……

    藝術,就是在這些大大小小的格子裡被創作出來。由古至今,不論盛名或無聞的作品,多與生活息息相關,藝術家在人生的跳格子過程中,將發生的大小碰撞、情感及思緒,一一轉化為作品。它們是藝術家對於生活的寫照、想望的寄託及反思的行動。

    藝術家在自己的生活格子中用藝術書寫人生;我們也在自己的人生格子中努力想要撞擊出精采的生活。藝術銀行以「跳格子」為題,在臺南、臺中及臺北三個城市,接力舉辦藝術展覽及活動,讓觀眾穿梭於城市、展覽場域等大大小小的格子間,以自己喜歡的步調遊走,感受藝術給予的喜怒哀樂。

    2016【跳格子-藝術銀行接力展覽】包含臺南「迺格子:來去揬街路」、臺中「策格子:城市填空」及臺北「創格子:不只造飛機」三大展覽及活動。喧鬧但處處是人情味的臺南正興街商區,徒步走街伴隨著老屋風情與新興的創意;臺中藝術銀行以藝術填空城市,走進有趣的藝術空間,與今年新購藏的作品開啟心動的第一次接觸;過去神秘的臺北空軍基地,今天可以大方搖擺,跳躍進場,創造無限想像。換你…來跳格子吧!

    「跳格子-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繼臺南正興街揬街路之後,11月18日接力到臺中,臺中展覽以「策格子:城市填空」為題,從藝術銀行總部出發,走跳到劇院、藝文街區及商業空間,以藝術填空城市!藝術銀行是一個承載藝術能量的百寶盒,充滿著繽紛和驚喜,邀請喜好藝術的朋友一同打開盒子,釋放藝術能量,以藝術填空城市,在城市開放藝術!

    「策格子:城市填空」展覽自本月18日至明年2月3日止。展覽期間規劃許多推廣活動,例如工作坊等,另有線上任務活動,只要執行任務就有機會獲得展覽限量公仔,詳情請上活動網站 (http://hopscotch.ntmofa.gov.tw/ )!


    * 展覽地點:藝術銀行營運總部(403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開放時間:週一~五 09:00~17:00,週六、日休館

    * 現地創作展覽地點:中區再生基地(臺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之間接待會館(慶仁建設)(臺中市五權西路.中美街口)、金典綠園道(臺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綠光計劃(西區中興一巷2號~26號) |開放時間:依各單位營業時間

    * 藝術銀行服務電話:(04)2223-2220

藝術銀行迺格子:來去揬街路策格子:城市填空創格子:不只造飛機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藝術銀行Art Bank Taiwan

【看得見的秘密】視覺音樂的秘境探索

日期:2020-03-16 ~ 2020-05-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