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北市藝文中心

【水境˙韶光】劉粹垣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2-17 ~ 2017-01-08

  •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 參展藝術家

    劉粹垣

  •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06年1月8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特展室展出「水境˙韶光─劉粹垣油畫個展」,本次展出劉粹垣2016年最新創作「水境」與「韶光」二系列油畫作品,呈現藝術家內心世界裡的愉悅和諧之境。自2011年以來她歷經五年的自省與內觀,不斷挖掘、探索自己的創作潛能,發現將生活中美好的事物紀錄在畫布上,是使自己不斷努力創作的動力,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幸福時光。

    1953年出生於南投竹山的劉粹垣,是一位身兼多職的傳統職業婦女,不僅需要擔任媳婦、妻子與媽媽的角色,還須面對需要極度細心的設計師工作,對她而言,追逐藝術創作夢想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即使忙碌每晚仍堅持提筆創作,一早又馬上趕去工作,有時上班途中看見路旁生命旺盛的蒲公英,忍不住又拿起筆隨手寫生,劉粹垣說:「畫畫是我的天性,從小就喜歡畫從沒間斷過,這是我最好的舒壓管道,2年前終於正式退休,現在能每天進去畫室一待就是一整天,從不覺得疲累。」

    劉粹垣的創作靈感俯拾皆是,生活周遭裡看似平凡的事物,她總能以藝術之眼細心體會,特別是「水境」系列作品,以路邊常見的野生小草為題材,在劉粹垣的眼裡,生長在泥土上的野草以自身獨特的姿態生存著,在夾縫中展現強韌的生命力,令她相當感動。她善用各種綠色調營造清新淨透的畫面,細緻描繪小草的各種姿態,搭配水波紋優雅的舞姿更顯生意盎然,這是劉粹垣平凡生活裡心靈的寄托之處。

    「韶光」系列作品則是她孩提記憶裡的美好時光,其中臺灣廟會裡熱鬧的氣氛與亮麗的色彩,一直讓她難以忘懷,為了將美好留下,劉粹垣作品總是充滿著陽光與活力,每幅作品都值得您慢下腳步細細品嚐、回味,本次共展出28件精彩畫作,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來參觀,更多展覽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方網站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

新北市藝文中心劉粹垣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北市藝文中心

【給火星人類學家】To Martian Anthropologists

日期:2020-08-04 ~ 2020-09-28|台灣,新北市

新北市藝文中心

【北岸有天光】連瑞芬藝術創作展

日期:2019-11-27 ~ 2019-12-31|台灣,新北市

新北市藝文中心

【生命的旋律】 李石樵紀念特展

日期:2019-06-08 ~ 2019-08-18|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