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現時流】英倫繪畫三人展

  • 展期

    日期:2017-03-18 ~ 2017-04-23

  • 地點

    台北市東豐街1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卡洛琳・沃克、尼克・葛斯、奈爾・雷特

  • 大未來林舍畫廊在2017年3月邀請二位英國獨立策展人Tamar Arnon & Eli Zagury策劃《現時流:英倫繪畫三人展》(CURRENTS - An Exhibition of Painting by three Emerging British Artists),展出三位近年在歐美備受關注的英國當代年青藝術家Nick Goss (1981)、Caroline Walker (1982)、Neil Raitt (1986)。探討今日的新銳畫家面對繪畫是否早已過的質疑,如何提出挑戰,並以傳統媒材創造出既呼應時代脈動、又令人耳目一新的創作。

    蘇格蘭出生的卡洛琳・沃克(Caroline Walker),即以蘇格蘭的文化傳承作為繪畫訓練的主軸。畢業於格拉斯哥藝術學院(Glasgow School of Art),接著自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取得碩士學位,她的繪畫實作關注現實與虛構間的模糊界線,尤其是藝術史中記載的女性身份展演。為了此次的展出,藝術家選定洛杉磯與棕櫚泉的幾個特定地點充作場景,上演虛構的情節;這一系列以南加州風貌為靈感的繪畫,反映出她一貫的主題,持續關注認同、虛構與人為城市環境之間的張力。英國Phaidon出版社甫出版《Vitamin P3》是一本由國際專家評選世界熱門當代畫家為內容特色的專書,書中亦已兩個跨頁報導Caroline Walker,頗受關注。

    尼克・葛斯(Nick Goss)來自布里斯托,葛斯接受斯萊德(Slade)藝術學院和皇家藝術研究院的訓練。這次展出的畫作,主題是色彩。深入探索眼下世界的心理。他從某個片段、一小記號,或錯位的圖像出發,接著將其轉移到大面的畫布上,並在周圍逐漸加增,創造出各種想像的景色:亦即從現實出發,移進於心理。他聚焦倫敦近郊的人群,深入他們的文化記憶與認同,並將這些觀察揉入自身的想像與個人經驗,化為靈感的來源。Goss參與過較重要的群展有2012年維也納Summlung Lenikus舉辦之「Strata」與紐約Anna Kustera舉辦的「Never Ever Ever Land」、2011年倫敦Josh Lilley Gallery「Gifted」以及倫敦薩奇美術館於2010年舉辦之「Newspeak: British Art Now」展覽。去年Goss舉辦倫敦個展,不僅被《Art in America》和英國《金融時報》爭相報導,《金融時報》亦將Goss評為英國最受期待的年輕藝術家之一。

    奈爾・雷特(Neil Raitt)出身萊斯特人,雷特的繪畫技藝養成於諾里奇(Norwich)藝術大學及皇家學院。他的構圖中,不斷重複出現小屋、山丘、池塘、常綠植物等,透過持續探索「重複」本身——既是抽象的概念,也是抽象的形式——並藉此抹消畫中地點或物件的辨識度。雷特的作品試圖將風景畫重新定義,再次檢視其中的具象元素,創造出全新的視覺語彙。他的作品是完美壁紙形成的反烏托邦世界,鏡映出暗黑版的超群技藝。Raitt曾獲義大利杜林馬汀尼國際藝術授與著名藝術家駐村,2009年獲頒Attenborough Prize具潛力才華視覺藝術獎,此外2014年則曾獲Catlin Art Prize。他的作品被許多私人與公家機構收藏,包含芝加哥DePaul Art Museum、the Frank-Suss Collection以及倫敦薩奇美術館。

    這三位來自英倫的畫壇新秀,其畫布上所有被看見和被發現的,都使觀者從不同的角度去想像現實,進一步質疑現實,最重要的是,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去想像其他難以捉摸的流動現實,並與之共存。他們並不僅僅製造圖像,更熱衷於探索各種政治社會議題。以自身作品質疑、審析圖像在當代繪畫中所具備的核心意義與力量。

大未來林舍畫廊奈爾・雷特(Neil Raitt)尼克・葛斯(Nick Goss)卡洛琳・沃克(Caroline Walker)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靜物】吳燦政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遠・逸_東方抽象與造境傳統】

日期:2023-03-11 ~ 2023-04-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