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哆粒

【好哆粒有一個展覽在臺中】

  • 展期

    日期:2012-05-12 ~ 2012-05-24

  • 地點

    好哆粒(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 「我們是一個又一個的個體,就像是每一粒的細胞分子一樣,各自扮演著不同工作、不同能力跟成分的粒子,彼此建構串聯起來,就是《好哆粒》」。

    2010年好哆粒藝文團體正式成立,成員是來自台灣藝術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華梵大學三所學校的學生,對未來懵懵懂懂,只是志同道合且懷有共同的夢想,憑著一股熱血,就在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舉辦了第一場的展覽「好哆粒—你好,半熟!青年藝術家聯展」。在當時,他們不是代表各個學校,並且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完成這樣的一個屬於自己的展覽,很辛苦,但是他們很開心。

    因為不想被學院體制所束縛,也不喜歡被商業性的作品所限制,這群熱血的年輕人用自己的方式不斷的在各個替代空間舉辦多種大大小小的展覽,用最真實的創作把自己的想法展現在大眾面前。與以往的畫會或是攝影協會等組織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個團體成員的作品非常廣泛,有繪畫、陶藝、雕塑、錄像藝術、攝影、插畫、複合媒材創作…等等,因此每檔展覽呈現出的形式相當多元有趣,非常精彩。

    藝術並不是在象牙塔中,而是一種生活經驗。

    有別於學校裡面都只教導學生如何成為藝術家,卻不重視這些學生的作品究竟能不能與社會大眾產生共鳴,因此,好哆粒藝文團體非常致力於美學推廣這個部分,在網路上創立一個線上藝術雜誌,由團員們定期分享一些藝術創作與展覽資訊供大眾閱讀,拿掉艱深的詞彙,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把藝術簡單化、生活化。

    2012年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的這檔展覽,是好哆粒藝文團體第一次在台中舉辦的大型聯展,參展的成員林煥純、林琬涵、邴鈺翔、洪振瑜、蔡政庭、張嘉峻、張智傑、黃拓維、翁瑜鴻、曾文賢將用當代的視野,展現他們眼中的世界,分享生活周遭的感動。「好哆粒有一個展覽在台中」,是一種介紹,也是宣告,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即將要把他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並絕對精彩可期!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