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友時尚藝廊

【醒‧旅】謝其昌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7-02-21 ~ 2017-03-26

  • 地點

    中友百貨A棟12F時尚藝廊(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 參展藝術家

    謝其昌

  • 關於「醒‧旅」
    「醒‧旅」旅行與時間氧化作用,甦醒的記憶重新啟程。

    藝術家謝其昌留學西班牙多年,迴盪在內心的記憶旅程,隨著時間的氧化和湧現的抽象衝動,再次釋放潛藏內心的直覺意識,以簡單書寫、塗鴉抒發,反覆堆疊、覆蓋尋求心靈連結,以線條與符號為印記,喚醒每個旅途過程,描繪現實與理想間的風景地圖,再次在畫布上展開旅程。

    此次展覽,藝術家共展出七個系列─
    「旅行建構」運用自動性技法製造出滴流痕跡,大面積的色塊鋪陳畫布空間,以反覆擦拭、塗改的方式,表現出多重記憶與影像相互交疊的狀態,藉由繪畫過程找尋片段的內在記憶,拼湊熟悉卻又多變的生活記憶。

    「書寫自然」藝術家表現自我與自然的關係,探討內在經驗的演化,追求藝術實踐與個人生命的交織。透過自動繪畫的塗抹技巧、直覺性的構圖,自然形成詩性的氛圍。

    「旅行文件」以塗鴉書寫表達心靈的原始世界,藉由拼湊性的塗鴉語彙,將腦海中偶發出現的記憶片段重新組合,創造全新的想像故事,從中找尋難以忘懷的過往事物與情感。

    「旅行日記」藝術家以多年身處國外的經驗,運用簡單書寫與塗鴉表現出創作過程轉化為抽象造形藝術的能量,建構現實以及對現實書寫的記憶,找出自己旅行的氛圍。

    「旅行書寫」在個人旅行體驗中與時空、場域互動,藉由行動與觀察,產生知性或感性的激盪。

    「詩與文學」義大利文學家伊塔羅•卡爾維諾與中國詩人王維的作品為創作基底,透過自我的解讀,以繪畫反映文學敘述的多樣性。

    「抽象-睡日記」
    作品以拼貼、壓印與手繪方式,運用罩染呈現自然世界的反射與變形,探討時間與空間的層次概念,將生活不同時刻所經歷的憾動壓縮、打碎、堆疊,形成宛如萬花筒般的多彩畫面,透過重複塗染色彩呈現宛如睡夢中的片段與不完整。

    中友時尚藝廊將展出作品系列分為四大主題櫥窗,呈現四種自我與記憶的關係─「春」、「昨日旅程」、「夢‧旅」、「回家的路」,像是春日喚起萬物生氣,讓沉睡記憶片段甦醒,我們再次開啟旅程起點,朝著旅途留下的痕跡出發。


    ▒ 展覽訊息
    展出時間:2/21(二)~3/26(日)
    展出地點:中友時尚藝廊
    臺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A棟12F

    ▒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2:00
    週六至周日 10:30~22:00

    ------------------------------------------------------------------
    ▒ 開幕茶會
    藝術家本人與各界藝文人士將和您一同交流及導覽作品
    時間:2/26(日)14:00
    地點:A棟12F中友時尚藝廊

    ▒ 「藝遊西班牙」座談會
    藝術家謝其昌與您深入探討西班牙藝術文化、暢談當地生活與旅行,歡迎蒞臨現場參與講座。
    時間:2/26(日)16:00
    地點:C棟11F中友誠品 
    ------------------------------------------------------------------
    如您想更進一步了解畫作 歡迎線上預約導覽服務
    https://goo.gl/forms/9kJrxUaXbVcEiSVy2

中友時尚藝廊謝其昌抽象畫台灣藝術家西班牙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中友時尚藝廊

【等待韶光】陳偉毅×彭雅玲漆藝雙個展

日期:2024-03-21 ~ 2024-05-13|台灣,台中市

20 days left

中友時尚藝廊

【龍躍太虛】謝棟樑雕塑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3-18|台灣,台中市

中友時尚藝廊

【九十風華】陳景容小品展

日期:2023-12-07 ~ 2024-01-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