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全藝社

【打包自然】吳敏慧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7-03-11 ~ 2017-03-26

  • 地點

    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265號藝術花園一樓

  • 參展藝術家

    吳敏慧

  • 「打包自然─吳敏慧作品展」已於三月十日在澳門藝術花園順利開幕。開幕當天有不少嘉賓到場支持,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先生、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穆欣欣女士、教育暨青年局延續教育處處長江毅先生、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桃女士、仁慈堂婆仔屋主席馬若龍先生以及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黎鷹先生等。是次展覽以塑膠袋作為媒材,並配以燈光,構成一組大型裝置,期間更吸引了不少嘉賓和觀眾拍照,展場亮起點點溫暖的燈光,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打包自然》這個系列源自吳敏慧早前在德國阿托藝術實驗室(ArTollKunstlabor)的駐村經驗。每天圍繞着大遍的森林區,對自然界進行了各種觀察和素描,讓敏慧思考着人與自然的關係。塑膠袋本身具有輕薄防水易於携帶等特性,本該是改善人類生活的利器,但它在自然界中難以分解,所以同時亦被定義為環境殺手。這種自相矛盾的特性,恰與人類與自然共生卻又互為抵觸有著共通點。利用象徵著破壞環境的塑膠袋去盛載自然環境,指出人與環境的不可分離的特性。在這個系列當中,吳敏慧時而連用西方素描技法,時而運用東方的白描技巧,把她在森林中觀察到的小動物、小鳥、魚、植物果實等等,一一繪畫在塑膠袋上,猶如人工地把那個生氣勃勃的自然界用塑膠袋打包帶到展廳來。

    澳門全藝社位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265號四樓,展覽廳在一樓,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七時。如欲查詢更多展覽詳情,請瀏覽全藝社網頁:www.afamacau.com,或於辦公時間內(週一至週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致電2836 6064,或電郵至info@afamacau.com。

全藝社AFA吳敏慧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