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沃沃美學

【物相合】Correspondence

  • 展期

    日期:2017-04-22 ~ 2017-06-17

  • 地點

    300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58號

  • 參展藝術家

    水顏木房 魏榮明、施富錡、林時植、林龍杰、陳安安、陳妍臻

  • 《物 相合 Correspondence》

    ▶ 展期│2017/4/22(六)-2017/6/17(六) 11:00-18:00 (周日、一休館)
    ▶ 地點│沃沃美學 wòwò Aesthetics (新竹市西門街258號)
    ▶ 開幕茶會│2017/4/23(日) 15:00PM
    ▶ 藝術家│水顏木房 魏榮明、施富錡、林時植、林龍杰、陳安安、陳妍臻
    ▶ 聯繫│ 03-5282677;wowoartlink@gmail.com

    ---

    二物相合,如同杯身與杯蓋的功能合體,抑或如同掌心與手背般的自然成體? 若將「相」定義為一個系統內有相同的物理和化學特性的一個均質部分,那物相之間是否存在著一種超越科學範疇之外的相合相生,是由美學角度書寫社會紋理而成的?

    此次展覽以物相合(Correspondence)為題,邀請參展的5位台灣當代陶藝家,包括施富錡、林時植、林龍杰、陳安安、陳妍臻,分別以微觀角度體察生活與所處自然環境、社會環節之物相,並嘗試於展呈中,與水顏木房─魏榮明木作家具形成對話之情境,在觀展當下、微妙之交互中形成新的美學視點。

    此次參展的藝術家中,魏榮明將木質傢俱結合原創設計,並保留木頭原有的痕跡,將之轉換成為帶有情感、觸感與美感的呈現,透過空間氛圍的營造,使觀者能停留駐足、細細品味,在視覺與觸覺感官上皆有收穫。施富錡以生活中食、衣、住、行四大基本需求體認與感受到的細膩變化作為創作表現素材,《凝窒空間系列─餐點》將蛞蝓形體放置於瓷盤中,一盤盤的饗宴蘊含對社會議題的反思。林時植擅長將陶藝融合多媒材創作,以宇宙及天文奧妙為靈感來源,《異域》由環境議題發想,呈現為抵抗弱化環境而不斷進化的全新生物,富有個人魅力與生命力。林龍杰以身體感官經驗為來源,將日常中的圖像語彙混合昆蟲、植物、微生物等有機形體,重新製造出型態各異的物件,《引光觭》是由幾何性的生物構成,可透光的設計引領出不同層次的生物光感經驗。陳安安以創作探索對於人物性別身體的觀點,《無題(上指甲油的雙手)》即呈現女性物件與粗曠雙手、水泥與陶土之間的衝突及揉合。陳妍臻從反覆的生活與重複的自然現象中尋找樂趣,並探求自然物本身的個別關係與獨特性,《勻漾-水漥》運用瓷土將每片葉子於水窪中的如畫景象留存下來。

沃沃美學魏榮明施富錡林時植林龍杰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當下,是如此侘寂】魏榮明茶境創作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30|台灣,桃園市

沃沃美學

【視覺幻聽與塌陷情慾的逆流 Drawings of lust】姚紅個展

日期:2020-07-25 ~ 2020-08-29|台灣,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