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2-09-14 ~ 2012-09-23

  • 地點

    花博公園爭艷館(淡水線 圓山站1號出口旁)

  • 2012台灣設計師週即將於9月14日至9月23日於台北圓山爭艷館盛大舉行。今年展會所涵蓋的內容包含13大項活動。其中自2009年首次舉行『設計產業形象展3X3 Design Show』為台灣設計師週主展館中重點展會之一。

    『設計產業形象展3X3 Design Show』目的在於提供國內外獨立設計師、設計品牌、設計公司企業與相關組織另一種以強調設計概念的方式,以不同於一般商展的形態,鼓勵參展單位從概念出發,與大眾分享、傳達其團隊或品牌背後的設計理念。而今年參展單位已成長至將近75個品牌、設計團隊,其中70%為首次參展單位,並有來自瑞典、德國、日本的設計團體加入,陣容堅強。整體內容展現,包含最新發表的生活用品、家具家飾、資訊科技、互動設計、影像創作、到充滿實驗風格的概念創作呈現,豐富多元。

    『設計產業形象展3X3 Design Show』展出內容的產業屬性,更有別以往的多元發展,歸納涵蓋12類設計領域。包含:

    著重日常美學與生活機能思考的『生活風格文具日用設計』、『食器設計』。如:秉持將生活細節單純化、寧靜化融入概念的[良事設計],推行輕設計理念、呈現被遺忘的美好時光與文化產物並結合慢活的[品研文創]。

    人與空間氛圍為思考中心的『家具、家飾設計』、『木質器物設計』、『照明設計』。如:努力在傳統生產上注入創際設計元素且屢獲國際獎項的在地企業[祥業工業] 。

    展現視覺震撼與體驗的『視覺設計』、『數位互動設計』。如:與台灣設計師週合作專屬導覽APP的[Extra Unit],最新發表以APP虛擬控制與實體互動的裝置。

    感受潮流、接觸特殊質感服裝、織品、飾品的『時尚設計』。如:由[Chiehms x JH JulieHuang]這兩個時尚設計師品牌將後現代簡潔利落的剪裁服飾跨界與文藝復興古董飾品進行搭配呈現時空交錯的氛圍。以及由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成立的[台北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凝聚配飾創作者的創意與經驗,集結服飾與金工設計資源來實踐快速時尚的概念。

    以設計重現傳統技藝、手感與當代生活態度的『文化創意』、『新工藝』。如:以金工教室為出發點的[鏨工房],不僅完整展現職人精神的工具,更大方獻技秀出精湛的金屬工藝。另外,由花博夢想館互動設計藝術家黃心健與台灣精品法蘭瓷合作的機動之流作品,透過[蔚龍藝術]的規劃來帶出機械工藝之美。

    促進學習交流提供多方合作機會的『設計平台』。如:旨在推廣台灣、亞洲深厚的文化創意底藴、從設計器物中感受美好生活的[nest 巢家居] 。來自德國柏林,與台灣設計師週類似、協助德國年輕設計師曝光及交流的[DMY柏林國際設計節]。

    傳達設計師個人風格思維的『設計師團體』。如:設計觀察作家吳東龍帶領的[地下連雲]團隊以拍攝設計師們的工作桌面為概念來呈現出創意發想過程被凍結永存的畫面。以及由一群喜歡品嘗美食的設計師所組成的[食驗室],透過飲食觀察來進行設計實驗、利用食材/料理為引子並以不同的媒材與形式來完成影像創作。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