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風景詩 】福本健一郎X黃進曦 日本香港藝術家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5-20 ~ 2017-06-24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47 巷 45 弄 2 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福本健一郎、黃進曦

  • 就在藝術空間很榮幸在晴朗的五月份,呈現日本藝術家福本健一郎以及香港藝術家黃進曦的首次合作雙個展「風景詩」,兩位藝術家不約而同都對描繪風景情有獨鍾,畫中分別體現景致與人類生活密切的關係及感觸,此次展出將共同譜出一場動人的詩篇。

    福本健一郎生於1986年日本廣島,為東京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在福本的畫中可以感受到濃烈的色彩,表現了藝術家對自然的熱情。若干年前於東南亞的旅行中,福本感受到風光明媚與旺盛的生命色彩,便開始以光線、樹木,以及原始自然為繪畫題材。回歸東京生活後,福本逐漸對都市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觀賞植物和樹木產生興趣,當注視著這些因人類照料而枝葉盛開的園林植物,以及從水泥細小縫隙中探出頭來的雜草,他彷彿看見了廣袤森林裡的種子與樹蔭。就像是一隻翱翔天際的小鳥,俯瞰這座水泥叢林的全景,想像這些美麗的植物與樹木出現在都市景觀的縫隙中,而後恣意揮灑畫筆,連結著我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黃進曦1986年出生於香港,畢業自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以「退步自然」為生活哲學,透過郊遊寫生的方式,藉由實際攀山的過程,描繪出所觀看到的自然景致。每一步的前進,體現了不同視野的景象,每一時刻的前行,堆疊出不同光影變化的色彩。黃進曦的畫作中揉合了自身的想像,或許也因如此,使他的畫作更具想像空間以及玩味之處。而在其畫作中,彷彿都有條預先安排好的路徑,觀者能夠隨之前行,遊走在畫面之上,如同隨著畫作親身經歷攀山的過程。或許也因為藝術家此種猶如郊遊的過程,能夠更加動人地描繪出心中體驗到的自然景態,帶領觀者進入引人入勝的情景之中。

    「風景詩」福本健一郎與黃進曦雙個展將於5月20日下午四點舉行開幕,展期從5月20日到6月24日,就在藝術誠摯邀請您於初夏之際共同感受兩位藝術家所帶來沁人心脾,畫作猶如詩意般動人的展出。

    藝術家簡介
    福本健一郎 Kenichiro FUKUMOTO
    1986年出生於日本廣島,2011年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油畫組,曾至新加坡拉塞爾藝術學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交換學生一年,2014年取得東京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碩士。
    近期個展包含「List Group x Haishakkei featured by Kenichiro Fukumoto ,蘇富比國際地產東京辦公室,2016」、「Tokyo Wonder Site,東京,2015」、 「Tokyo Wonder Wall,東京都廳大廈,2014」; 近期聯展包含 「Art Award Tokyo Marunouchi,東京,2014」、 「Cross Encounters: A Collaboration of Artists from Singapore and Japan,新加坡及日本,2013 」。曾獲2014
    Tokyo Wonder Wall Prize、2014 Art Award Tokyo Marunouchi Imamura Yusaku prize等獎項。

    黃進曦 Stephen WONG Chun Hei
    1986年出生於香港,2008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
    近期個展包含「臥遊,安全口畫廊,香港,2016」、「過客,香港藝穗會陳麗玲畫廊,香港,2016」、「⾹港群⼭–⿈進曦⽔彩作品展,⼿井⼯作室,花蓮,2015」、「山語,Open Quote,元創方,香港,2015」;「退步自然,方由美術,香港,2014」等。近期聯展包含「風景如紙–黃進曦與霍凱盛聯展,凱倫偉伯畫廊,香港,2016」、「AT the still point of the turning world聯展,方由美術,香港,2014」、「香港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香港,2013」等。

就在藝術福本健一郎黃進曦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5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