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懂得藝術

【 瑪馨玲Ma Sing Ling 合氣一相 / 紫氣東來V.S 雲潑天地】

  • 展期

    日期:2012-07-14 ~ 2012-08-17

  • 地點

    懂得藝術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40號1樓)

  • 合氣一相:意境與氣勢兼具的抽象巨作
    「充分挑戰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在不可預測的變化中,掌控出內聚的精神;同步具有『隨緣不變‧不變隨緣』,達到意相境相,虛實並生。」這是「合氣一相」系列作品的共通特色,不論是最初以黑白油彩創作的《合氣一相/大器奔》,或近期加入紫、紅、黃、橘等色彩的新作《合氣一相╱紫氣東來》及《合氣一相╱雲潑天地》系列,都將此一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隨著油彩不可預測的自由流轉,每一幅「合氣一相」系列作品,都呈現出讓觀者產生不同體會的絕妙意境;展現內聚精神之餘,畫面又迸發了撼動人心的凝目之勢。如此意境與氣勢兼具的畫作,竟是由年輕女藝術家合力完成,這讓每位初次欣賞「合氣一相」的愛藝者都感到相當驚訝。一是訝異作品中所散發的沉穩大器,打破了大眾對女藝術家作品的刻板印象;二是這看似一氣呵成的創作,卻是集體構思、激盪與合作的成果。

    入選國際大賽,獲國際級藏家青睞
    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與鄭如玲(Ling Ling)所組成的「Ma Sing Ling瑪馨玲」成軍後,完成的前兩幅超大型作品,以黑白創作、壯闊山水為主題的《合氣一相/大器奔》與《合氣一相/大功成》,雙雙獲入選「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的亮眼成績。在得到國際大賽肯定後,今年3月「Ma Sing Ling 瑪馨玲」作品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時,不但深受許多藏家喜愛,更獲得知名重量級藏家日盛集團總裁陳國和、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駱錦明青睞,並進而收藏數幅畫作,成為日盛集團美術館及台灣工業銀行集團美術館之館藏作品。三位年輕藝術家合力完成的作品為陳國和、駱錦明等大腕藏家收藏,足見其創作之潛力。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