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美館

【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國際座談會

  • 展期

    日期:2017-06-03 ~ 2017-09-03

  • 地點

    40359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參展藝術家

    崔旴嵐

  • 感受「靈魂機械」的人性溫度
    | 展 覽 時 間 | : 2 0 1 7 . 0 6 . 0 3 - 2 0 1 7 . 0 9 . 0 3
    | 座 談 會 | : 0 6 . 04 ( 日 ) 1 4 : 0 0 - 1 6 : 0 0
    | 專 家 導 覽 | :
    0 7 . 0 8 ( 六 ) 1 4 : 3 0 - 1 6 : 0 0 、
    0 8 . 2 6 ( 六 ) 1 4 : 3 0 - 1 6 : 0 0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6月3日(六)展出「崔旴嵐:靈魂機械的鍊金術」,6月4日(日)下午2時與藝術家雜誌社合作舉辦「『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國際座談會-探索創意鍊金術的時代轉向與其迴路」,由韓國藝術家崔旴嵐(Choe U-Ram)親身分享作品的創意來源與觀點,帶領聽眾進入機械動態藝術奇想世界的創作脈絡。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陳永賢主持,並與韓國金昌烈美術館館長金善姬(Sunhee Kim)及新加坡當代藝術博物館前館長蘇西‧琳翰(Susie Lingham)一同與談。

    國美館「崔旴嵐:靈魂機械的鍊金術」特展展出崔旴嵐創作於2003~2017年的代表作品33件,由韓國金昌烈美術館金善姬館長策展。金善姬館長是第一位發掘崔旴嵐創作潛能的國際策展人,她長期關注崔旴嵐的創作發展脈絡,並認為崔旴嵐是「國際動態機械藝術創作的第一人」、「引領動態機械藝術發展前景的領航者」,她將透過座談與大眾分享她眼中的崔旴嵐創作特質,以及動態機械在當代藝術發展趨勢中的重要地位。而另一位與談人蘇西‧琳翰博士曾任新加坡當代藝術博物館館長,專精於人文與科學等不同領域的越界創作思索,長期觀察亞洲與國際藝術的發展演變,對於當代媒體藝術的觀察有極為深刻的聚焦。琳翰博士2016年4月出任新加坡雙年展的創意總監,與國際間擁有更為密切的互動,她將透過本次國際座談會分享動態機械藝術如何在21世紀的當代藝術板塊,成為備受矚目的美學焦點。

    國美館配合「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特展規劃系列推廣活動,除了國際座談會外,並將於暑假期間的7月8日(六)及8月26日(六)推出兩場專家導覽。7月8日(六)邀請臺藝大雕塑學系宋璽德教授擔任主講者,並結合國美館推行多時的「攜手‧譯藝非凡」手語導覽,由主播級手譯員王興嬙老師進行同步手語翻譯,邀請聽覺不便的朋友一同進入崔旴嵐的異度空間。8月26日(六)則邀請以機械材質作為創作媒材的藝術家徐瑞憲老師擔任講者,期藉由兩位專家不同的角度,帶領觀眾從不同角度接近崔旴嵐的作品。


    「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國際座談會及專家導覽採取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請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國美館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